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学生工作榜样—李玫萱




李玫萱同学,女,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文班,是一名思想道德与科学素质都过硬的大学生。以下内容是李玫萱同学的简介。

在思想政治方面,李玫萱同学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的要求自己,用大一一学期的时间完成了院党课的学习,并且定期向党组织交思想报告,顺利结业后,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还没有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但是李玫萱同学在各个方面都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向党员的方向靠近。

在学习上,李玫萱深知学生应以学习为本,大学时代的积累是以后入职的基石,只有打好基础日后才能有更多的选择。当初进入大学的本心,李玫萱同学从来没敢忘记。学习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这是刚刚进入大学时,李玫萱为自己大学生活定下的定位,作为一个985高校的学生,必须有过硬的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曾经我们以北理工为骄傲,希望多年后,北理工也可以以我们为骄傲。因此,努力、认真、不服输成了李玫萱同学在学习上的座右铭。遇到不懂的问题,像老师们虚心请教,也与同学们一起讨论问题,不仅仅在学习中收获了友谊,也在学习中收获了快乐。李玫萱也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这对她来说就是最大的鼓励。除了校内的专业知识外,李玫萱同学也积极参加校外的专业类的考试,如计算机二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都是为了丰富自己的经历,以收获一个更多选择的未来。相信以后李玫萱同学也会继续努力,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学习固然重要,可是李玫萱同学的生活中也并不是只有学习,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李玫萱深知只做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是呆子是不足够的。同时也要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因此大一入学开始,李玫萱就参加了院团委的宣传部,成为了一名学生干部。大一的李玫萱和大部分同学一样,很多事情对她来说都是陌生的,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李玫萱同学学会了写新闻稿、制作海报、制作视频等等。在大一下学期期末时,李玫萱一年的学生工作等到了认可,成为了团委宣传部的一名部长。暑假期间,参加了许多社会实践,从中也学习到了很多。大二的上学期李玫萱得到了巨大的锻炼。和同学们合作举办了很多活动。其中让李玫萱印象最深的是一二九大合唱,还记得和一个同学在教室里待了一下午写出了一个让书记和导员比较满意的策划,从那次以后李玫萱才认识到原来学生工作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学生工作不仅仅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同时也锻炼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学会了和不同的人打交道。最重要的是,学生工作让我找到了生活与学习的平衡点,让我能够更加合理的分配时间,高效率的学习和工作。

李玫萱还是一个热心善良的同学,李玫萱多次参加过志愿者活动,像去良乡小学支教,去敬老院为孤苦老人表演节目,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李玫萱收获了自己在精神上的满足。在与同学们交流方面,李玫萱积极与每一个同学建立良好的关系,尽量让每一个同学感受到自己的热情,于是,在收获人际交往经验的同时,李玫萱也收获了许多友谊。

接下来的大学时间还有很长,李玫萱同学会继续努力,把所有的荣誉当成另一个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认真做好学生工作,认真对待同学们,认真过自己的生活,认真筹划自己的未来。相信李玫萱同学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