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学术科技榜样—陈芸利

 


        陈芸利同学在大学期间学习勤奋努力,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奖学金:2012-2013学年国家奖学金,本科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奖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三次,第十届基础课学习优秀个人三等奖,并获得两次“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

        为了在学业上有更多的收获,目前为止参加了多项学术科技竞赛并取得了一些成绩:大一参加了2012年级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立项题目是“关于游客对杭州旅游满意度的调查”,用了近一年时间进行调研,完成结题报告,并在国家级期刊《今日中国论坛》发表学术论文《赴杭游客的旅游满意度分析》。

       大二暑期参加了第五届“秋实杯”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是“基于北京市什刹海街道社区七彩小屋规划建设调查研究”,历时两个月,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完成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研究成果获得第五届“秋实杯”暑期社会实践院级一等奖、校级三等奖。大三上学期参加了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并获得中国赛区三等奖。目前正在参加2014年北京市级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研究课题是“基于信息技术接受模型的城市农民工网上购票行为的调查即服务措施的改进意见”。

       此外,陈芸利同学还参加了2014年校级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研究课题是“基于TPB模型对商业养老保险购买现状及相关政策研究”、2013年校级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研究课题是“基于order probit模型对建立农村垃圾处理收费制度的研究”;思想政治社会实践,研究课题为“基于手机媒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移动学习资源需求调查”;专业课调研“基于当前购票政策对城市外来务工人员网上购票行为的调查”与“顾客契合行为及其影响因素研究——以大学生消费群体为例”;第四届“秋实杯”暑期社会实践,主题为“走进无声世界,关爱聋儿健康”社会公益实践。并将研究成果申报了第1012届“世纪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通过这些学术科技竞赛,陈芸利同学不仅收获了学识上的长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也得到了锻炼。这些社会实践不仅帮助陈芸利同学将书本知识运用到实际问题的解决中,也不断加强了思维的严谨性和能动性,不断提升了陈芸利同学的调研能力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方面追求进步,大一期间顺利通过院党课和校党课,通过党课和课外的学习实践,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并将其付诸实践而不断努力着。现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追求思想进步,并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在党章党史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所在党支部在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中获得校级三等奖、市级优秀奖。也积极参与到“温暖冬衣”、“走进无声世界,关爱聋儿健康”等志愿活动中。

       陈芸利同学也积极参与学校活动,以认真的态度参与学生工作,大一期间分别在校学生会、院科技创新协会和院共学会担任干事,积极投入到学生组织活动中,并且获得“优秀干事”荣誉。为了成长为更加优秀的学生干部,参加了管理与经济学院团校学生骨干培训,大二期间担任科技创新协会公关部部长、共学会实践部副部长和班级学习委员,以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生工作中。现担任院共学会副会长和班级学习委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