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学生党员骨干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建业务能力水平,把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管理与经济学院于2020年9月25日至26日开展学生党员骨干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培训班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主持,40余名学生党员骨干参加。

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提升学生党员骨干党建业务能力为目标,精心安排了党员发展流程及党员档案规范化建设特色课程、参观北汽集团、参观焦户庄地道战遗址等,采取专家课堂教学、现场实战、互动交流等形式,贴近学生党员干部实际工作展开培训。

 

 

  9月25日,学院40余名学生党员骨干从中关村校区出发乘车前往北汽集团总部及北汽越野车公司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学生党员骨干了解到北汽集团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始终走在践行国家战略、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的前列,积极承担国家任务,争当汽车强国主力军,强化军车越野车优势,献身国防建设,由大变强,走向世界的发展历程。

 

 

  在党员发展流程及党员档案规范化建设专项培训会上,彭明雪在开班动员时她强调,全体学生党员干部要专心致志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培训结束后,要做到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干到实处、知行合一,严把党员发展流程,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党建专家徐其敏强调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并向学生党员骨干详细讲解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党员档案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对学生党员骨干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为巩固“党员发展流程及党员档案规范化建设专项培训”中所学知识,提升学生党员骨干的实操能力,26日上午,在党建专家徐其敏的指导下,学生党员骨干分成两组,开展党员发展流程专项实操环节,两组成员比、学、赶、超,认真核查党员档案,对入党申请书书写是否规范、相关时间截点是否准确、考察表是否存在涂改、党龄计算是否计算等相关信息进行了详细的查阅,并对进行记录,提出正确解决办法。随后徐老师通过典型问题档案案例分析和情景互动将档案规范化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6日下午,学生党员骨们乘车前往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参观学习,学习先辈们艰苦朴素、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焦庄户人民 “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地道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党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骨干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提升了学生党员骨干的业务能力水平,增强了党性意识,夯实了理论基础,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坚强保证。彭明雪总结强调,学生党员骨干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当好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党建工作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彭明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