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坚定理想执着奋斗,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暨经管书院1901班圆满完成德育开题答辩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积极思考人生、明确未来方向,深刻贯彻学校德以明理的教育理念,2020年5月20日晚7:00,以“坚定理想执着奋斗,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为主题的北京理工大学经管书院2019届1901班德育开题主题班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班主任孙士伟、辅导员王娟、朋辈导师以及经管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校长助理李振键,管院院长王兆华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1901班同学带来了慷慨激昂的《中国狙击战》诗朗诵,致敬在疫情期间勇往直前的医护人员,拉开德育开题答辩会的序幕;接着每位同学依次进行了个人汇报,报告内容既有对过去自我的反思与总结,也有对未来生涯的规划与展望,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结合分析,尽显同学们的独立思考与伟大理想;接着,袁昕琳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大学上学期的支教经历,并向我们分享了她的种种感悟。此次会议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在此期间,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各位朋辈导师都对同学们的汇报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鼓励他们对未来目标要更加明确,让理想结合现实,创新求实,脚踏实地。

在同学们汇报完毕之后,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李振键老师就同学们的汇报内容进行了指导,在高度肯定和赞扬同学们的开题报告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寄语和期望,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对未来有规划,对规划有作为,开发自身潜能,实现个人目标。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首先感谢了李振键助理对大家的肯定与鼓励,而后也进一步强调指出同学们应当坚持进行未来规划,努力提升人生价值,在每个阶段保持清醒的认知,有动力有方向地开展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近段时间,学院陆续开展各班德育开题答辩分享会,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本次德育开题的意义所在。德育开题作为新生德育教育中的重要环节,对学生自我总结、确立目标,追求梦想有着重要意义。在今后学院仍将继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完善自我、合理规划、全面发展,成长为新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审核:彭明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