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管理与经济学院第十四期“学术体验营”顺利进行

为了在管理与经济学院、经管书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培养科研兴趣、科研思维。2019年12月1日,在良乡校区疏桐园D109,顺利举办了第十四期学术体验营。应用经济系吕鑫副教授带领其研究团队的优秀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活动分享, 20余位学院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体验营。

 

 

首先,吕鑫老师对应用经济学专业方向及学生所需技能做了详尽的描述,诸如要对金融行业和相关政策有充分的了解,对企业运营、投资决策的过程、资本市场的运行原理要有基本的认识,在打好学术基础的条件下培养技能,把研究能力的养成放在能力培训的首要位置。

紧接着,刘天予同学针对在学术研究中如何选题,如何阅读文献和如何进行论文的前期准备等学生关心的话题做了系统的讲解。祁雨霏同学则是通过展示自己的案例,聚焦于加拿大环境政策的变化对企业创新型专利申请数量的影响,展示了做学术研究的范本。董馨阳同学展示了自己的研究,使用投资效率来衡量加拿大环境政策的变化对企业绩效的不同影响,更进一步的为同学们展示了学术研究的过程。

最后,吕鑫老师及其团队学生对如何在大一开始进行保研的准备、如何在进行学术研究时查找有效资料、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等大家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且详尽的解答。吕鑫老师总结道,本科生在本科学习期间应该时刻要有充实自己的意识,这样等机会来临之时就能果断抓住。做学术研究要有始有终,端正态度,只有把基础打好,扬长避短,才能事半功倍、学有所成。

通过此次学术体验营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学术研究的重要性与严谨性,对应用经济学等专业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今后,经管书院仍会持续举办“学术体验营”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们体验并融入学术氛围之中。

 

(审核:彭明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