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管理与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派遣培训会顺利举行

       为了增强管院学生对就业政策和形势的认识、明确就业相关材料的基本要求、确保2020届毕业生派遣工作顺利完成,2019年11月7日晚,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毕业派遣培训会在中关村校区信教3002顺利召开。本次培训会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就业办王卓老师主讲,管理与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2018级研究生参加会议。

培训会分为就业基本知识和就业政策两个部分。王卓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档案的内容及其作用(凭证作用和参考作用)、户口的种类(常住人口登记卡、户口迁移证)以及进京指标(人保局、进京接收函)。她细致讲解了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三方协议)的格式内容以及签署流程,为大家辨析了offer、两方协议、三方协议和劳动合同之间的区别和联系。针对改签问题,她详细描述了符合改签的特殊情况(如由普通单位到国防单位、符合国家就业导向等)。

在会议第二部分,王卓老师深入讲解了当下的就业政策。她依次向大家介绍了选调生、中央选调生、西部志愿者、汉语志愿者、国家专项、国防系统就业、国际组织实习等就业方向及相关政策内容。随后她强调了毕业季的三个阶段:2019.09参加各类招聘会、签约,2020.03春季毕业生派遣离校,2020.07暑期毕业生派遣离校;叮嘱大家提前准备、积极交流,有任何问题咨询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

       通过本次培训会,管理与经济学院应届学生对毕业派遣流程和就业形势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为我校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