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HR与你面对面系列活动

为帮助研究生同学认识真实的职场,顺利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管理与经济学院启动“经管有约”系列活动,期间,邀请到了多位企业资深HR和年轻杰出校友,通过搭建一个交流平台,给在校生提供多方位的就业指导与交流机会。

我院13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田扬,北京优秀毕业生,曾获得某部委中央选调生offer、中移动、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工行等offer。我院14级市场营销专业硕士张翩翩,2017年入职华为公司,先后从事零售市场工作,研发多款产品成功上市,实现零售目标。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详细讲解了自己每段实习经历及感悟,并对自己目前职业进行了客观真实的分析。分享完毕同学们踊跃提问,此次分享会让同学们了解了实习和就业的真是状态,感受到校友资源的重要性,认识到面对人生第一次重大抉择时选择该如何考量,对自己学业、实习及未来就业方向的安排都有了一定的认识。

宇通集团校招负责人李倩为参加的研究生们系统的介绍了自身职业发展经历,解读了近几年就业大环境,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相关的就业政策。远洋集团招聘高级经理、管培生项目负责人左悦老师,分别就求职者是否要在职场刻意立“人设”以及“管培生”岗位的未来发展问题进行了解答。立“人设”的作用在于展示个人特质,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应避免“矫枉过正、人设崩塌”现象。不管是否有“人设”,员工应该全面了解自己、找到目标工作中与自己匹配的点。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辅导工作,始终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创新形式,着力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实践能力协调发展。通过搭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使学生清楚了解企业的选人、用人标准,更针对性地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展现管院学子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