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新闻特写】把奋斗的青春故事讲起来——管理与经济学院举办“卓越领航”优秀毕业生奋斗故事宣讲会

      “大学四年对我来说是不断尝试、不断调整、不断摔倒后再爬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坚信'少年心事当拿云'而永远拥有下一个目标;是凭借'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激励自己向着梦想一路奋斗。”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A303教室内,优秀毕业生罗钦正分享自己的青春感悟,台下坐满了来自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他们正聚精会神地聆听同专业的优秀毕业生讲奋斗故事。

 

5月8日,管理与经济学院组织39名优秀毕业生候选人,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赴良乡校区面向管理相关专业的低年级学生,讲述青春奋斗故事。本次“优秀毕业生事迹讲述”活动,作为学院“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教育活动和德育答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学风建设,旨在为低年级学生树立优秀榜样。另一方面,通过毕业生群体的自我讲述,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德育答辩制度的育人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学子继承发扬北理工精神,努力成长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

为了保证本次讲述活动的质量,管理学院对奋斗故事讲述人进行了认真选择,并将其与优秀毕业生评选推荐工作相结合,经过班级推优和学院筛选,最终确定讲述人,这其中有人在大学四年始终维持100%优良率保送研究生,有人在本科期间就发表了SCI论文,有人收获国外知名大学录取通知书,有人实习经历丰富已经在知名企业就业。

 

另一方面,为了推动讲述交流活动更加深入开展,提升针对性,本次讲述活动还按照不同专业,划分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文授课)”和“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六个专业大类,形成七个分会场,并设计了奋斗故事讲述和现场提问分享环节。台上,优秀毕业生们倾囊相授,台下,与会学子认真倾听,分享交流环节中积极互动,讲述活动气氛活跃。

 

“奋斗的事迹各不相同,但奋斗青春却异曲同工,那就是对奋斗目标的坚定与明晰,对奋斗过程的努力与坚持,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奋斗故事,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树立良好学风和奋斗意识。”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鼓励到场的低年级学生向榜样学习,科学规划,主动成长,以青春之我,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奋斗人生!

 

参与活动学生感想摘录:

参与这次的活动是我受益匪浅,使我深深了解到自己与优秀的学长学姐差距在哪里。作为中外会计的学生,面临着更多的压力和更多的选择,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让我对于未来有更多的思考和安排。虽然会迷茫一阵子,但绝不会迷茫一辈子。有了这些宝贵的经验,会让我更加坚定的走下去!(中外会计2017 谢汐)

 

通过此次活动,我看到了我与优秀的差距,也有了更多的动力继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优秀毕业生前辈们分享了许多他们的心路历程,让我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兴趣点和未来的可能性。我曾因为选择和多数人不同而感到迷茫和压力,通过聆听本次讲述,我也明白了优秀不止一种,努力完成自己的选择,也许未来会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会计学 2017 黄明钰)

 

在漫漫人生路上,我们不能独自迷茫的前进,需要一些引路人来给我们建议,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而优秀的学长学姐更是我们的引路人。他们将自己的亲身经历,自己走过的岔路,都一一讲述给我们听,让我们引以为戒,不重复走错误的道路。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更能让我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应该做什么,需要做什么,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国际经济与贸易 2017 石雅茹)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我看到身边优秀同学各不相同的奋斗历程,大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优秀”和“担当”。四年大学时光,北理工教会了我们不仅要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更要心怀民族和国家,要始终牢记青年人肩上担负的责任,始终积极奋进、顽强拼搏,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用奋斗的姿态浇灌出最美的青春之花,让奋斗成为我们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会计学 2015 李峥)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我感觉到身边的同学都各有各的优秀之处,他们在大学有限的时间里取得了许多成果,他们的奋斗故事同样也激励我未来更加勤勉努力,奋斗前行。我也将以这次分享会为契机,在我硕士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进行思考和反思,热心公益,以一种积极热情的态度面对生活,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益处的人。(国际经济与贸易 2015 苏文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