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新生入党启蒙第一课,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新老党员齐宣誓表决心,牢记共产党员使命


    管理与经济学院、经管书院于2020年12月9日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专题教育活动,同时举行2020年新接收预备党员集体宣誓和党员承诺书签字仪式。学校党建专家徐其敏、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党务干事霍晶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活动,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及2020年新接收预备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彭明雪主持。

    首先,颜志军为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作入党启蒙。他以校史和院史开篇,讲述北理工人传承红色基因的故事,以社团组织为切入点,引出主题“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历史必然性、抗日战争、朝鲜战争、两弹一星、改革开放、香港回归、抗击新冠疫情等事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国家面临生死存亡之际诞生的政党,是领导人民抵御外敌、寻求民族解放独立的政党,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具有国际主义精神的政党,是自强不息、勇于攻坚克难的政党,是为人民谋幸福、勇于创新的政党,是爱国主义的伟大实践者,是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政党。

     介绍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并希望全体新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在北理工美好的大学时代厚学笃行、修身立德,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成为引领时代的中流砥柱。

     接下来是集体宣誓环节。霍晶代表学院党委宣读2020年新接收的本科生预备党员名单。宣读完毕后,由辅导员2017级本科生党员李沐桐及四名预备党员代表共同领誓,85名新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用慷慨激昂的语气,庄严向党旗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场的老党员与新党员一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使命。


    2017级本科生王雪雯同志代表学生党员进行发言。她从“我们为什么入党?”开始,谈到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落落大方的发言表明了她作为大学生新党员的思想觉悟,引起了在座各位的共鸣。徐其敏作为老党员代表也分享了他的感悟。入党40年的他激动的分享着他的入党经历,并语重心长的表达着对我们的期许和叮嘱。他说,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希望党员同志们要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在党员承诺书签订仪式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元栋、郭良航及两名预备党员代表与颜志军书记签订党员承诺书,承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奏唱《国际歌》, 在雄浑庄严地旋律中,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激励学院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使命,用理想信念引领新时代青年跟党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