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保持阳光心态,快乐学习生活”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团支部、各院级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做好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学校团委在2013年下发了《关于开展“保持阳光心态,快乐学习生活”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团发〔201311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信仰·青春·阳光”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崇高信仰、锤炼火热青春、保持阳光心态”,学院团委响应校团委号召,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继续深入开展“信仰·青春·阳光”主题教育活动(二期),以团日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活动效果。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保持阳光心态,快乐学习生活
二、活动目的
引导团员青年保持阳光心态,拥有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学会与他人和谐相处;帮助学生切实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团员青年消极情绪进行正确疏导,建立起积极的价值观;帮助青年学生在紧张学习之余,有效调剂心情,发现大学生活之美,提升人文素养、审美情趣和个人幸福感,从而达到思想成长、学业进步、身心健康的有机结合,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和谐发展和个性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3 10 15 日——2013 11 8
四、活动内容
本学期团日活动以“1+1”的形式开展,即 1 次大众体育活动加 1 场集中座谈交流会。
 
1.     开展一次大众体育活动
近期,教育部提出了学校体育三位一体的目标,即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学生运动技能、培养健全人格,并要加快体育教育改革的步伐。为进一步使广大团员认识到体育活动在培养个人意志品质方面的独特作用,我院鼓励同学在课余走出宿舍,走进操场,感受体育运动的乐趣,在全院范围内形成重视体育锻炼的良好风尚,使青年学生练就强健体魄,养成阳光心态。
各团支部开展一次大众体育活动,与班委密切配合、形成联动,共同开展以大众健身、体育运动、集体游戏等为主要内容的活动,要求活动覆盖到团支部全体同学。可采取跑步、骑行、长走、趣味运动等大众体育形式为载体,也可采用踢毽子、长绳、掷沙包、抖空竹等传统民间体育项目。通过活动,倡导每一名同学拥有一项体育爱好,倡导每一个班级团支部固定形成几项群体性体育活动,努力建立起同学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长效机制。
2.     开展一场集中座谈交流
各团支部通过集中座谈的方式,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疑惑和参与活动期间关于意志品质、团队精神等方面的问题开展思考与交流,分享励志故事,研讨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保持阳光心态、拥有快乐心情。
大一团支部可邀请高年级学长学姐进行经验交流;大二团支部可在支部内部就学习方法等主题进行分享讨论;大三团支部可邀请优秀青年校友、老教师参加交流,以他们的人生经历和阅历帮助、激励团员青年。希望通过研讨交流活动,在有效激励团支部成员的同时,针对自己支部同学可能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困惑,建立起团支部内部互帮互助的长效机制,营造和谐快乐的学习生活氛围。
五、工作要求
各基层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各年级辅导员和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填写学院实施计划表(附表一)和活动记录表(附表二),及时汇报活动的进展情况,尤其是把参与度高的、实效明显的活动与做法及时上报学院团委。鼓励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在完成基本要求的情况下,围绕活动主题,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创造性地开展面向全院团员青年的特色活动,学院团委将视情况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六、经费支持与表彰奖励
学院团委根据各团支部团日活动申报情况,安排专项启动经费支持开展活动,并适时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在学期末开展活动交流评比。对活动效果明显的团支部进行表彰,评选十佳团日活动,并给予奖励和宣传。具体评选过程见《管理与经济学院“十佳团日活动”评选办法》。
五、时间安排
1)活动申报:各团支部、院级学生组织于102018:00前上报活动实施计划表,电子版发至bitsmetwzzb2013@126.com,文件名为“******团支部”。
2)指导反馈:20131022日前院团委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审核基层活动计划表,提出反馈意见和经费支持方案。
3)活动开展:201310-201311
111日之前各支部将两次活动的所有材料(包括2篇新闻稿、5张照片规格在1280*960以上、活动记录表、其他)打包上传到bitsmetwzzb2013@126.com,主题为“******团支部”,文件名为“******团支部**活动”;
114日人人网进行投票;
118日十佳团日活动评比答辩。
4)活动总结:201311
联 系 人: 任翰博          杨时甜
联系电话: 18810412549     18612263268
 
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委员会
20131015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