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人大汉青“2013全国经济学、金融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通知

打开一扇窗,领略金融经济风起云涌
推开一道门,结识海内海外才人名家
拨开一面幕,感受天地人大渊源人博
开启一把锁,放飞青春韬略激昂梦想

 

这个夏天,和我们一起,书写故事,改变人生。

 


【关于汉青】 
        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是顺应国际经济学科改革趋势而建立起来的新型研究与教育基地,她在新体制下融汇国际师资,借鉴国外研究与教学模式,实现“放眼国际、立足本土”的办学特色,努力成为高等教育界汇聚高端学术人才与培养高端创新人才的高地。
        汉青研究院的师资团队全部由获得国外博士学位的“海归”组成。自2007年成立来,汉青研究院吸引到来自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的博士前来任教。短短几年间,汉青教师在金融类、管理类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文章二十余篇。教师受邀参加国际级会议,中外媒体多次报道基地科研成果。
        汉青研究院采用“三年制”、“三学期”、“类博士”培养方式,注重扎实基本功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造就;融贯中西,坚持开放的办学形式,打造国际化与本土化的“双平台”;以“做人、做事、做学问”作为院训,注重对学生健全人格的塑造;努力营造平等、创新、亲密的学院文化,让师生真正找到归属感和认同感。25%的毕业生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剑桥大学等国外著名学府深造,75%的毕业生被政府部门和知名金融机构录用,深得好评。同时,研究院已与多个海外大学签署备忘录共同研究经济金融热点问题,联合培养博士生,并促成教师学生互访。
        汉青研究院是顺应国际经济学科改革趋势而建立起来的新型研究与教育基地,她将在新体制下融汇国际师资,借鉴国外研究与教学模式,实现“放眼国际、立足本土”的办学特色,努力成为中国人民大学汇聚高端学术人才与培养高端创新人才的高地。

【关于夏令营 
        本届夏令营将于2013年7月15日-21日在北京举行。汉青研究院将为大家搭建起一个交流学习的高端平台,为营员提供更多机会与资源。在这里,你将有机会零距离接触顶尖金融机构,面对面交流中外学术大儒;结识四海同龄精英,游览首都山水名胜;开阔视野,涤荡心灵,启发思维,展现自我。届时,前沿的学术讲座和丰富的文体活动将为全国经济学、金融学优秀学子奉献一道学术与职业的饕餮盛宴。 
        本届夏令营计划招收 180名营员(最终录取63人),其中经济学90人,金融学90人。营员按要求参加活动将获得夏令营结业证书。 
        汉青研究院将本届夏令营作为选拔201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主要方式,并为这些学生提供免费的全面培养和极具竞争力的专项奖学金。未被夏令营选中的学生仍可参加九月份的推免生选拔,夏令营经历将为录取加分,欢迎有意报考我院推荐免试招生的考生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汉青研究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京食宿(本校学生不提供住宿),并承担大陆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需学生提供本人账号,学院将在夏令营结束后统一打入该账号。未参加夏令营、中途退营或未完整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将不予报销)。

【关于申请】
一、申请资格 
1.大学本科三年级经济、金融类相关专业学生(2013届毕业生);或者其他专业学生,要求确有经济、金融方向浓厚兴趣和培养潜力,具备良好的数理、经济学或金融学基础(如修过相关课程并表现优异); 
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10%,或者虽然成绩不在班级排名的前10%,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亦可申请; 
3.对经济学和金融学方面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应有两名熟悉申请人情况的副教授(含)以上职称的教师(具有海外博士学位的助理教授亦可)推荐; 
5.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50分以上)。

二、申请材料清单 
1. 申请表(在线填报并打印、签字、申请表扉页上贴一张1寸照片); 
2. 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前两年半总评成绩排名证明(排名以“专业排名”为准、由教务部门盖章);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复印件);
4. 夏令营论文提纲(或全文),如申请当时提交困难,可缓至开营时提交; 
5. 专家推荐信(附件下载)2封,即需要2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6、获奖证书复印件;
7、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
注:所有材料提供1份即可;
     所有申请材料不予退还。

三、申请程序 
1、网上申报:(http://www.hanqing.ruc.edu.cn/zhuanti/summer2013/index.php)申请人在汉青研究院夏令营申报系统填报申请信息(用户名:中文姓名;密码:18位数身份证号),系统将于4月25日开放,网申截止至5月20日。 
2、材料提交:将网上申报结果提交后打印、签字,与其它申请材料一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申报专业(方向)、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注明“夏令营申请”。
所有材料邮寄至汉青研究院招生办公室(具体地址见本通知“材料邮寄地址与咨询”部分)。截止日期为5月24日(以快递收件日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材料。请以快递方式投递 
3、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专业,同时申请两个专业者,材料不予受理; 
4、只在网上报名而未邮寄材料者,或只邮寄材料而未进行网上报名者,不予受理。

【关于录取】
一、录取细则
1. 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将于申请截止后两周内对申请者进行电话面试,面试通知、面试结果将发布于汉青研究院网站,敬请关注;
2.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负责。录取工作将于6月上旬结束。录取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布并以邮件、短信方式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营员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将视为自动放弃入营资格,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无故缺席将取消营员资格。
4、不提供申请号查询服务,网申时请自己牢记。

二、选拔程序 
        考核形式包括:笔试、答辩和综合素质考察。三项成绩加权得到营员最终成绩,并据此择优确定推免生拟录取名单,报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委员会审核。

【关于报销】
        凡有需要报销交通的外地同学,来程火车票/机票发票(仅限本人)请报到时交给相应老师,仅报销硬卧费用(持交通票据领取,乘坐其他交通工具的超额部分需自付)。返程票据请于2013年9月15日前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304  沈老师(收)”(注明“夏令营交通报销”,以收件邮戳为准。请在9月8日后邮寄,否则假期无人接收),逾期视为放弃。所有报销款项将于9月底前通过汇款方式汇至各个营员。
        请大家在网申系统中,提交工商银行卡账号(请仔细核对账号,因个人原因导致汇款有误,我院不负相应责任)。


六、材料邮寄地址与咨询
        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518  褚茜茜(收) 
        邮政编码:100872
        咨询邮箱:hanqingsc@gmail.com 
        咨询电话:010-62514041 
         


附:2013年汉青夏令营FAQ 
附:2011届汉青毕业生去向 
附:2012届汉青毕业生去向 
附:2013届汉青毕业生去向 
附:人大汉青“2013全国经济学、金融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专题网页


更多信息请查看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网站  
http://www.hanqing.ruc.edu.cn  



 

--
褚茜茜
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518
座机:625140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