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十佳大学生奖励计划”评选通知

一、活动目的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是一个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教育人才的培养基地,为了保证大学生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优良的生活作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决定“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对具有全面发展或在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的青年才俊,进行表彰和宣传,用他们的先进事迹感染人、鼓舞人,带动更多的大学生投入到“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行列中,营造更加良好的校风学风,促进我校大学生更快、更好的成长成才。

二、活动对象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记录;

3、坚持理想信仰、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习成绩优异,上一学年学习成绩优良率85%以上,无不及格科目;

5、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在专业排名40%以内,同时在道德示范、自强奋斗、科技创新、社会实践、自主创业、志愿公益、艺术创作、体育锻炼、敬业奉献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

6、身体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体育成绩达标;讲究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所在宿舍卫生达标;

四、奖励标准

十佳大学生奖励计划奖励金额每人30000元人民币。

五、奖项设置

1、道德示范之星:

1)   身体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

2)   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3)   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

4)   生活态度积极向上,生活作风良好。

2、学术科研之星:

1)   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学术讲座、学术会议、学术论坛等活动。

2)   科研能力突出,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学术科研成果丰富,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3)   在校期间参加过学术类比赛并且取得相关证书。

3、科技创新之星:

1)   有较强的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突出。

2)   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科技创新活动及竞赛,科技创新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

3)   积极组织和参加其他创新活动,获得显著社会效益,为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4、社会实践之星:

1)   实践能力突出,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调查报告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被省部级以上单位表彰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   积极组织和参加其他社会活动,获得显著社会效益。

3)   为学校社会实践做出过突出贡献。

5、自主创业之星:

1)   拥有企业家精神,团结带领创业团队积极开展创业活动,创业项目获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   参加过相关比赛并且获得过奖励。

3)   有过自主创业经历并且取得收益。

4)   得到过企业认可,领导力超群。

6、自强奋斗之星:

1)   通过学校贫困生认定,立志图强,奋发向上。

2)   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丰硕成果,获得显著社会效益。

3)   学习成绩优秀,学生活动取得优异成果者优先考虑。

7、志愿公益之星:

1)   一年参加过至少两次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

2)   不计较个人得失,主动为社会或他人奉献爱心,活动取得显著社会效益。

3)   担任图书馆图书整理员等学校公益类职位。

4)   或参加过灾后重建志愿者,支教志愿者,支援边疆志愿者,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以及其他大型国际项目。

8、文艺创作之星

1)  具有文艺特长。

2)   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大型文艺活动,代表学校参加各项文艺比赛并获奖励,为学校校园文化工作做出贡献。

3)   或者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发扬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社会效益。

9、体育锻炼之星:

1)   具有体育特长。

2)   在校运动会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或连年在校各类球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主力队员。

3)   或在省部级以上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较好名次,为学校体育工作做出贡献。

4)   在活动中充当主力或者队长者优先考虑。

10、敬业奉献之星:

1)    热爱学生工作,工作能力突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2)    多次组织策划学院和学校各项大型活动,深受学生好评,取得显著社会效益。

3)    在校级或院级组织中担任主要负责人。

六、申报流程
             申报者请从管理与经济学院网站中下载报名表及相关通知,于318日之前将
纸质版报名表交至

        中关村:主楼340张瑞老师

        良乡:基础教育学院A0102赵航老师

电子版交至

         中关村:zhangruibit@163.com

         良   乡:smeofficegy@126.com

如有疑问,请咨询:
         中关村:68913426
         良    乡:8138397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