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选聘2019级本科生“朋辈导师”的通知

为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在学业成绩、科技创新、社会工作、志愿公益、文艺体育等方面的榜样示范作用,促进新生成长成才,现拟从我院高年级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公开选聘2019级新生朋辈导师(36人)。朋辈导师是“三全”导师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围绕人文关怀、学业辅导、思想引导等方面开展工作。

 

一、选聘对象

管理与经济学院优秀高年级学生、优秀硕士生和博士生。

 

二、选聘条件

具备下述优点的学生可以优先考虑:

1、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诚实守信、乐于奉献、作风正派,无违纪处分记录,在同学们中有较高的威信。

2、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表达能力,熟悉新生的思想心理特点和教育管理方法。

3、学习刻苦,成绩优良,无挂科记录,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4、鼓励获得院长学业奖学金、大四具有保研资格、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同学积极申请。

5、其他未尽事宜,详见《北京理工大学经管书院朋辈导师工作管理办法》(附件2)。

 

三、选聘程序

朋辈导师选聘采用“申请-审核制”。具体流程如下:

1、符合选聘条件的同学于2019年9月26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统一发送至本年级辅导员邮箱。

2、学院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遴选后,将组织面试。

3、面试结束后,拟聘用名单在学院网站公布。

 

四、工作时间及相关保障

1、朋辈导师工作时间为一学年,经录用统一颁发聘书;

2、朋辈导师自主引导学生开展活动,可向书院申请经费支持;

3、朋辈导师聘任期满,由书院对朋辈导师的工作进行考核并做出鉴定。考核方式包括学生评价、班主任和辅导员评价、朋辈导师自评、所在书院考评。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每年6月,根据两学期的综合考评分数评选优秀朋辈导师10名,颁发证书,给予奖励,并作为学校优秀朋辈导师候选人,上报给学校;

4、本科生朋辈导师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奖评优;研究生朋辈导师工作将纳入《博士研究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施办法》考核内容。

5、学院将给予朋辈导师适当的津贴补助。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经管书院

2019年9月2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