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滚动大图

捷报|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硕学子荣获2021“光明优倍”杯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优胜奖

10月24日,2021“光明优倍”杯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举办,来自全国四个赛区的4支营销赛团队和14支常规赛团队竞相角逐。管院专硕20级MBA学生齐月、李晓溪、刘贵斌、富源振的“数字新能源零碳平台”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在此次大赛中获得总决赛优胜奖的好成绩。在比赛中他们淡定从容,应答有条不紊,展现出北理学子低调内敛而又明理精工的气质!

左起:齐月、刘贵斌、富源振、李晓溪

自初赛以来,北理工学子就表现出强劲的实力。在经过西北、东北、华北(包含北京、天津)地区108所院校的72个项目的层层比拼后,北理工代表队伍成功入围,与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十多所院校共计16支参赛队伍角逐北方赛区决赛,最终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代表北方赛区进入全国总决赛。初赛时学院组织了现场5位观摩团和100余位同学在线观摩大赛,为明年的大赛进行了经验储备,也一起见证了我们取得了北方赛区前三甲的傲人成绩。

比赛现场分为项目路演、评委问答、评委打分三个环节,北理工参赛选手在短时间内快速组织语言,给出了适切的答案,展现出非凡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北理工“数字新能源零碳平台”是通过大数据与物联网+相结合的能源管理的平台。项目基于动态冲脉激励方法的电池模组宏观健康信息技术、电池单体层面的安全恶化趋势评估与多级安全等级划分及预警技术以及基于半实物仿真的智能电网模拟设备数字孪生技术等核心技术提供了更加有效的解决方案。在路演中,条分缕析、义理相搏, 选手们自信的态度、优秀的团队合作能力、高超的演讲技巧和扎实的技术功底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中国MBA创业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发起,是一项面向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及新加坡等境内外知名商学院MBA学生的创业主题赛事,创办于2002年,每年一届。每支参赛队伍的创业方案都极具创意,方案介绍精彩纷呈,成功点燃当代MBA学子的创业梦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