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滚动大图

管理与经济学院MBA/EMBA项目顺利通过AMBA再认证

我院收到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邮件正式通知,经过AMBA评审专家组讨论,一致通过管理与经济学院MBA/EMBA项目的再认证,并给予为期5年的认证资格。这是继2011年通过AMBA认证后的第三次再认证。

AMBA认证是针对商学院MBA/E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注重体现商科教育和管理实践的发展,与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及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并称为全球商业和管理教育的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

2020年10月16日,由慕尼黑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Gunther Friedl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主席,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MBA和国际项目副主任Paolo Taticchi教授、AMBA中国区顾问和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浙江大学王重鸣教授,以及AMBA战略项目与创新总监、认证与中国区总监George Iliev先生担任委员组成的AMBA评审专家组,对我院进行了再认证评估。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评估以线上方式进行。

线上认证期间,专家组对学院提供的线上资料库及报告进行了详细审查,并与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学院班子成员、MBA/EMBA负责人及相关教师进行了数场座谈,对学院发展战略和使命、财务、师资、科研、MBA/EMBA项目设置、学生培养、校友联系、疫情应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察。认证专家组对于学院近五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学院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志宏,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邢清清,“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学科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重大专项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常非出席了座谈。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和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计划财务部、研究生院、教务部、留学生中心、人力资源部等职能部门的支持下,管理与经济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企业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进步。目前,管理与经济学院已顺利通过AMBA、EQUIS、AACSB三大国际认证,成为全球不超过1%同时持有三大国际认证的管理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