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滚动大图

我院吕高燕老师在管理学顶级期刊《 Management Science》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近日,我院管理科学与物流系吕高燕老师与美国马里兰大学的合作者Peng Huang教授,Yi Xu教授在管理学UTD期刊Management Science发表题为“Quality Regulation on Two-Sided platforms: Exclusion, Subsidization, and First-Party Applications”的研究论文。

管理平台产品质量对于双边平台的成功至关重要。前任的文献仅侧重于基于质量阈值限制平台访问,但我们比较了三种质量监管策略:(1) 平台剔除对低质量供应商的访问,(2) 为高质量供应商提供固定数量的补贴,以及(3) 除了第三方产品之外,它还开发了自己的高质量产品。我们的分析表明,广泛采用的剔除策略是补贴策略的一个特例,并不总是使平台受益。相比之下,补贴和自营策略都让平台所有者变得更好,利润更高,平均质量更高,消费者网络更大,但只有补贴策略才能真正地改善社会福利。此外,补贴策略与自营策略之间的权衡取决于第一方应用的开发成本和优质产品的比例,但这种关系并不是单调的。我们的结果表明,该平台不必为了更高的产品质量而牺牲产品数量。通过正确的选择,它可以同时有利地改进这两种措施。这项研究提供了具体的指导方针,以帮助平台管理者做出有关监管平套产品质量的决定。

《ManagementScience》是管理科学、运筹学领域的顶级期刊,是历史最悠久、口碑最高的期刊。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遴选的24本商学院顶级学术期刊(简称UTD 24)之一,是商学院/管理学院排名、职称晋升、科研项目与人才计划评审的重要参考条件之一。

论文详情:Peng Huang,Gaoyan Lyu,Yi Xu(2021) Quality Regulation on Two-Sided Platforms: Exclusion, Subsidization, and First-Party Applications. Management Science 0(0).

https://doi.org/10.1287/mnsc.2021.4075

论文链接:

https://pubsonline.informs.org/doi/10.1287/mnsc.2021.407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