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行政员系列培训

3月14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了2023年第一期行政管理人员培训,主会场设在中关村校区主楼241会议室,分会场设在良乡校区文萃楼L216会议室。本次培训邀请了深耕公文写作领域多年的韦志国老师讲授《高校公文写作基础与提升(二)》。作为《高校公文写作基础与提升(一)》的延续,本次课程对公文结构类型、语言表达规则等常见公文写作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

课程中,韦志国老师通过对具体案例的分析和讲解引出本次课程的主题,并对公文写作基本结构类型之一的金字塔式结构进行了着重讲解。韦老师使用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选段作为示例,对总结汇报类公文写作技法进行了展开介绍,并对公文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错误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本次培训内容紧扣行政管理人员在工作中的实际需求,针对性强,课程中穿插文学作品以及工作中的常见示例,气氛活跃,培训效果显著。

为提升行政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构建一流行政支撑团队,根据行政管理岗位的工作需求,学院经过调研和讨论,制定了完整的培训计划,后续将继续开展其它专题培训,在提升行政管理人员工作能力和岗位技能的同时,促进团队协作和效率的提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