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第二届“管经融合”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7月6日,管理与经济学院第二届“管经融合”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线上如期举行。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教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李金林教授、工商管理学科责任教授组长夏恩君教授、各学系主任、各学科研究生导师、各年级硕博研究生,还有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参营本科生共2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论坛。论坛由研究生教学中心李书宇老师主持。

颜志军书记首先宣布第二届“管经融合”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并为论坛致开幕词。颜书记强调,学术的交流与碰撞一直以来都是管理与经济学院很重要的一个特色。此外,他还高度肯定了本次论坛的举办给学院全体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思想交流、碰撞的平台。最后,颜书记代表全院领导班子成员预祝论坛圆满成功,同时也预祝所有学生通过本次论坛能够把自己的学术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紧接着,管理科学与物流系主任李果教授和工商管理学科邓英欣特别研究员分别以《Does CSR Reduce Idiosyncratic Risk? Roles of Operational Efficiency and AI Innovation》《Multi-Agent Interactionist Perspective to Understand Political Skill and Newcomer Socialization Rates》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研究生报告交流环节,经过各学科论文初评遴选、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的15名博士生、硕士生围绕各自的投稿论文进行了汇报展示及学术交流。经过全体评审委员的专业评审和综合研判,2020级能源与气候经济专业博士生张云龙、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李小川(汇报人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刘梦旗)荣获本届学术论坛一等奖。其余同学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李金林教授代表全体评审委员做了论坛的总结发言并宣布第二届“管经融合”研究生学术论坛闭幕。

“管经融合”研究生学术论坛作为“研究生培养综合改革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进一步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为研究生搭建一个广泛交流思想、相互传递经验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论坛共收到研究生投稿近40篇,论坛为各年级各专业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竞技交流的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