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管理与经济学院顺利通过EQUIS再认证

近日,管理与经济学院收到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的正式通知,经过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认证委员会讨论,一致通过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再认证。这是继2018年通过EQUIS认证后,我院连续两次通过再认证。

EQUIS认证是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设立的商学院质量认证体系,以其评审的全面性及严谨性著称,是最权威的三大国际认证体系之一,质量体系主要包括学院的战略和目标、教学项目、学生培养、师资发展、科学研究、高级管理培训、资源保障、国际化、伦理、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合作十大类指标。

图片1.png

根据EQUIS认证程序,认证委员会指派了由瑞典隆德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Fredrik Andersson教授任主席,澳大利亚邦德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Terry O’ Neill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Jorg Bley教授及瑞士宝盛银行执行董事Marianne Schenk担任委员的专家组,于2020年12月8日至11日对管理与经济学院进行了为期4天的考察评估。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评估以线上方式进行。考察期间,专家组与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责任教授、雇主、校友、师生代表等进行了10余场座谈会议,对学院发展战略和目标、教学项目、学生培养、师资发展、科学研究、高级管理培训、资源保障、国际化水平、伦理、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企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察。专家组对学院提交的认证材料进行了详细审查,对于学院近三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军以视频的方式,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年来在学生培养、科研、学科建设、师资、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发展与成绩,表达了对EQUIS认证委员的欢迎及对此次再认证顺利通过的祝愿。时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志宏,国际交流合作处、计划财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留学生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国际交流合作处、计划财务部、研究生院、教务部、留学生中心、人力资源部等职能部门的支持下,管理与经济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企业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已顺利通过AMBA、EQUIS、AACSB三大国际认证,成为全球不超过1%同时持有三大国际认证的管理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