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管理与经济学院、经管书院圆满完成2021级本、硕、博迎新工作


丹桂飘香,红叶知秋;乘风破浪,在“理”启新程。8月27日-29日,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经管书院迎来了268名本科新生、177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826名专业硕士研究生和79名博士生,本硕博新生共1350名新生加入学院、书院大家庭。学院、书院分别在良乡校区、中关村校区精心布置了迎新站点,近200余名在校生组织、参与迎新工作,保证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尽显人文关怀,关心关切新生报到。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副校长王晓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副校长魏一鸣,校长助理汪本聪先后来到学院、书院迎新现场,学院院长王兆华、党委书记颜志军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书院的迎新工作部署以及工作进展,并与前来报到的新生热情交流,亲切慰问迎新志愿者。随后院长王兆华、院党委书记颜志军、副院长陈翔、院党委副书记彭明雪等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班班主任一起走访了新生宿舍,了解新生的居入住情况、居住情况,解答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困惑。

落实三全育人,班主任现场面对面。8月27日迎新现场,2021级本科生12位班主任(学育导师组长)亲切迎接所带班级学生,并在当天开展建班活动,对他们学习、生活的困惑问题,进行一对一详尽的解答,鼓励他们尽快融入班集体,适应大学生活节奏,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矢志不移,在拼搏奋斗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用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书写新的时代华章。

注重思想引领,系好入校第一颗扣子。书院在迎新现场设置党史校史小问答等特色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党史、校史知识,提升思想觉悟,在新生心中埋下跟党走的种子,进一步激发学生爱校、爱党、爱国的情怀。学院、书院在校师生历时3个多月编写《正青春》,从思想进步、学科竞赛、生涯规划、便捷校园等全方位解读了大学生活。

融入美育、劳动教育,在校生加入迎新现场布置。学院、书院充分调动在校生,特别是有设计、绘画、音乐特长学生的积极性,参与迎新现场场景设计、布置。注重调动他们的动手能力, 使用回收废弃纸箱进行二次剪裁加工,以中关村校区经管主楼为背景手绘邮筒图案,并引导管院学生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践行好时代责任,传承好红色基因。以书院学生为主体的组成的乐团,现场演奏多首曲目,烘托出温馨的迎新气氛。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一对一”帮助萌新办理入校。学院、书院近2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本次迎新活动,志愿者们不管是阴雨连绵还是烈日当空,都轮班坚守在迎新工作第一线。报到登记处、收费处、绿色通道、物资发放处等工作有序开展,每个环节均由我院志愿者热情引导、细心服务。全院师生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迎新工作,为新生们提供了温馨、优质的服务。

至此学院、书院圆满完成2021级本、硕、博迎新工作。新征程,新挑战,相信每一位新生,能够传承“延安根,军工魂”的精神品质,开启人生新篇章,成长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领军领导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