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我院博士生吴华敏获2021年度IFORS-ITOR-Wiley最佳论文奖并受邀作主旨报告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李果教授、吴华敏博士生等合作的研究成果“Financing strategies for a capital-constrained manufacturer in a dual-channel supply chain”被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ies,IFORS)授予2021年度IFORS-ITOR-Wiley最佳论文奖(2021 IFORS-ITOR-Wiley Best Paper Award),是我院高水平和高质量研究成果的重要体现。博士生吴华敏作为获奖论文代表受邀在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IFORS)组织的获奖论文会议上做主旨报告,该报告会由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主席Janny Leung教授、副主席Frits Spieksma教授和ITOR主编Ceiso Ribeiro教授联合主持。

供应链金融作为产融结合的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是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手段。针对供应链企业融资策略选择这一现实问题,该获奖论文创新性地构建了由竞争性供应商和资金约束制造商组成的竞合双渠道供应链结构,开拓性地提出了三种不同的供应链融资策略,分析了消费者产品偏好、利率以及股权融资比率等现实商业因素对供应链企业融资决策的影响,丰富和充实了供应链金融相关理论研究,为现实中供应链企业融资策略选择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理论指导。



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s in Operational Research(ITOR)创刊于1994年,是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IFORS)的旗舰期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该奖项评审委员会由期刊总编辑、编辑委员会成员、IFORS执行委员会以及其他受邀知名专家组成,每年颁发两个类别:(1)方法和应用以及(2)调查和教程。每个类别的所有候选论文将根据文献计量信息(如引用)及其相关性、影响力和原创性进行评估,每年从期刊前两年发表的所有论文中遴选出唯一1篇获奖。

获奖论文信息:Guo Li, Huamin Wu, Shuang Xiao. Financing strategies for a capital-constrained manufacturer in a dual-channel supply chain. 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s in Operational Research, 2020, 27(5), 2317-2339.(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111/itor.12653)

报告人简介:吴华敏,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从事可持续供应链管理和运营营销交叉领域研究。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已发表SCI/SSCI论文11篇,其中JCR-Q1区10篇,2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撰写的多份政策报告报送中办并被采纳;多次荣获校“优秀研究生标兵”和“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主持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育苗基金项目,作为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等5项重要科研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