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管理与经济学院、经管书院“院长面对面”活动(第二期)

5月18日,管理与经济学院/经管书院“院长面对面”活动第二期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文二楼222教室召开,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教学副院长张祥、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颜志军书记首先从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规划、学院师资力量和学生未来发展方向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党的历史蕴含着建党前后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历程、心血的结晶,同学们要积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将个人的学习发展、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学院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全面发展,正实施以“育人”为中心的综合改革,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具有经管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将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从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促进同学们全方位综合发展,帮助同学们在理想信念、社会责任、科学素养、人文底蕴、国际视野、自我管理、劳动素养、创新能力、强健体魄等核心能力素养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进一步扩充师资力量,丰富教学资源,积极整合校友资源,为同学们的长远发展助燃助力。张祥副院长和彭明雪副书记副院长围绕学院整体课程设置、教学培养规划以及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同时,张祥副院长也建议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过程中,可以结合自身兴趣积极参与其他学院的专业课程,夯实数理基础,掌握信息化手段,提高学习效率。

各年级各专业本科、研究生同学们在活动中踊跃发言,对自身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个人收获、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身经历在专业学习和成长发展等方面为其他年级的同学提供了个人建议。同时,同学们也针对专业课程的设置、生活区域的建设规划、个人生涯规划、创新创业培训等各个方面向学院各位领导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建议。各位领导老师们对同学们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并结合分管工作和人才培养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整个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参会同学们均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此次活动是“院长面对面”系列活动的第二期,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育时代新人”版块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学生“面对面”、“零距离”对话的方式,倾听学生心声,交流共话成长,真正做到服务学生,为同学干实事。今后“院长面对面”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继续邀请学院各项工作分管领导,从各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共同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助力学院学校“双一流”建设。

部分参与同学感想:

2020级经管试验班的唐子善同学表示,面对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与建议,老师们都有很认真地记录下来解答或回应,打消了我们的疑惑。同时听到了很多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生活及经验的分享,我对前方的路也清晰了一些,也受到鼓动向她们看齐。同届学生的反馈也让我不那么迷茫了,因为感受到自己不是一个人,每个人都在艰难而又坚定地向前走。总而言之,很幸运自己参加了这次院长面对面活动,收获了很多。

2019级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刘正洋同学表示,本次院长面对面活动为学院领导、老师及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相互沟通、增进了解的平台。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就自身平日学习、工作与生活的经历进行了分享与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课程安排、书院社区规划等方面的困惑,领导与老师们进行了具体的回应与解答。

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文)专业的郭品锐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都各抒己见,气氛十分活跃,高年级的同学表达了对管院辛勤培养的感谢,低年级的同学们说了许多自身成长遇到的困惑。各位领导老师认真听取记录同学们的建议,耐心地一一回答,及时给出解决方案,响应大家的需求安排相应的活动,相信在管院开放包容的环境中同学们都会有更好的发展。

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宛姝同学表示,院长面对面活动是很好的机会可以和交流,一方面可以和领导们交流探讨在学院的感受和遇到的困惑,能够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学院的相关准备和资源,另外一方面通过领导书记们的介绍也能更快更及时地获取学院未来发展的新动态,希望院长面对面的活动可以一直持续下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