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我院与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举行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2021年10月13日上午,我院与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在北京理工大学主楼345会议室举行了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际先生、公司联席总裁肖长兴先生,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书记颜志军教授、北京理工大学人文社科学部主任李金林教授、管理与经济学院本科教学中心主任王月辉副教授、管理工程系副主任高慧颖副教授、管理工程系支部书记贾琳副教授和管理科学与物流系崔立新教授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崔立新教授主持。

签约仪式上,在观看了管理与经济学院和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的宣传片后,颜志军书记首先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以及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对实习基地建设的希望。颜书记希望通过这次实习基地的建立,为学院师生提供更接地气的科研、教学、实习实践、创新创业平台,锻炼并提升师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同时,更好地满足国家、社会实际需求。

接着,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周际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四大业务模块,以及包括大数据中心在内的两大赋能中心。公司坚持从科学创新到医学应用转化的发展路线,着力打造学术引领的服务型生态平台。周董表示,无论从国家健康管理的角度,还是从公司技术创新管理的角度,都急需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具有专业背景的师生加入。公司与学院经过前期深入沟通协商,决定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实施“院企合作”战略,与学院在教学实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之后,周际董事长与颜志军书记代表双方在“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协议书”上签字,并完成挂牌仪式。

最后,双方在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基础上,达成共识:以实习基地的建立为契机,一方面为学院学生们实战化发展、教师们理论与实践结合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师生能够借此机会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勇于实践创新,架起理论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的桥梁,真正做到提升自我、知行合一;另一方面,有先进的管理理论和技术做支撑,将更好地优化企业资源、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今后双方将在学生实习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挑战杯”及“世纪杯”竞赛、专业学位及非专业学位培训、科学研究、案例开发、党团支部共建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达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为我们国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与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实习基地,开启了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的新篇章,在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同时,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公司简介: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于2002年08月05日成立,是一家承载了瑞典医学价值理念的创新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华瑞同康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细胞增殖标志物胸苷激酶1(TK1)系列产品研发和生产,在秉承“科技奉献人类”宗旨下,华瑞同康成功实现了将实验室重大尖端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于临床实践,研制出全球第一个获批临床应用的血清TK1检测试剂盒,率先将细胞增殖和细胞周期理论应用于肿瘤早期风险预警体系的构建实践。2014年,华瑞同康的TK1检测项目获得了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和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的立项和示范推广,目前已在全国大型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普及应用。华瑞同康坚持学术引领发展战略,科学家团队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等著名研究机构长期通力协作,致力于推动中国细胞增殖动力学学科的发展,已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中英文专著2部,其中16万人份的肿瘤风险预警研究结果已在国际上公开发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