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暨阶段工作汇报会顺利召开

2022年6月20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发展阶段**企业高质量发展统计测度与实现路径研究”开题论证暨阶段工作汇报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许宪春特约研究员,江西财经大学邱东讲席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伊志宏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朝鲜教授,国家统计局统计资料管理中心首席网络工程师余芳东,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冉伦教授等专家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教授出席会议。项目首席专家李慧云教授,子课题负责人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李健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何海燕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高敏雪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陈宋生教授,国务院研究室工交贸易司专家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刘昕戈主持。

秦志辉书记首先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理论与现实意义,并表示学校将会继续为项目的开展提供充分保障,同时也对课题组未来的研究工作提出了期望与要求。

王兆华院长对项目研究的战略意义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学院将会在学校的领导下为项目研究提供重点支持,助力项目研究高效优质地完成。

首席专家李慧云教授代表课题组进行了开题与阶段工作汇报,从项目立项的研究背景出发,对项目的研究价值、创新点进行了详细阐述,系统解析了项目的研究内容、思路与目标,重点剖析了各个子课题间的逻辑关系及拟突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并对这一阶段所完成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子课题负责人与参会专家就课题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认为项目选题具有重大的理论与应用价值,研究内容系统全面,能够为国家制定新发展阶段**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提供理论依据和支撑,并对项目后续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李慧云教授代表课题组成员感谢专家们对项目研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课题组将充分汲取各位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研究思路和研究内容,各子课题将通力协作与集体攻关,力争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高效完成研究任务。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课题组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