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北理工管理学院2016-2017年第二次院党课圆满结束

    2017年3月19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次院党课在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A-206顺利召开。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兆华、团委书记张瑞、研工委书记梁昊、党务干事霍晶、2014级辅导员贾一宁和2016级辅导员庄杰出席大会。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此次党课由王兆华书记主讲。

 
    党课从意识形态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等三个方面展开。王书记强调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在高校党建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表明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要注重“制度责任、发挥特色、关注引导、发展创新”四个方面的内容;针对在“三期叠加、四大危险、四大考验”的背景下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要注重“四个关键”,将方针与实际相结合,把政策落到实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新时期的教育工作中应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要坚持“高实严新”四项原则,把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去,引导同学们要有独立的思考与判断能力。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他们对此次党课的思考与疑问,王书记细致而全面的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党课将时政热点与学院党建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既有全局高度,又有实战经验,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的知识盛宴。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党员们不仅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希望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能以身作则,时刻用党的先进理论来武装自己,规范自身行为,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