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院士进中学】北理工校长张军院士走进厦门第一中学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强学校与生源基地中学的合作互信,帮助中学生更好了解空中交通管理前沿领域,引导学生励志国防,服务国家战略,追求创新成长,10月13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带队走进福建省厦门一中。本次报告会采取两校区互动,分会场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线下1000余名同学聆听了报告会。厦门第一中学书记陈文强、副校长陈佩玲,党委副书记张南峰等参加了活动。

   

  在报告中,张军校长首先从时事热点事件切入,详细介绍了“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的历史、发展和未来前景;同时介绍了北理工80年办学历程中所走出的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红色育人路”,矢志国防、服务战略的“强军报国路”,开放包容、交叉融合的“创新发展路”。张校长希望同学们励鸿鹄志,做奋斗者,矢志创新,努力攻关技术难题,学好真本领,建设强大祖国。会上,张军校长还与分会场的同学视频连线互动。

  

  讲座前,张军校长一行与厦门一中领导进行座谈,介绍了北理工学科优势、育人理念,就双方合作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进行深入交流,并向厦门一中赠送了喜报。张校长希望更多厦门一中学子能够坚定报国志向,追求卓越成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自动化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领航人一同参加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