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管理与经济学院退休党支部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9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工作暨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表彰大会,我院退休党支部获得工信部“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作为获奖的13个离退休党支部之一,作为北京理工大学60余个离退休党支部之一,管理与经济学院离退休党支部获得此项荣誉,是上级党组织对我院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高度肯定。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退休党支部是由管理与经济学院退休教职工中的党员所组成的,现有党员31人,其中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务的13人,副高专业技术职务的11人,担任过处级及其以上行政职务的9人;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60岁,平均年龄接近75岁;党龄最长的67年,最短的也有24年,平均党龄43年。作为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分党委中最早成立党支部之一,历届支委会都始终坚持“退休是指退出了工作岗位,不是退出了党的组织,因此仍然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社会责任,时时处处都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支部工作理念。

  

  管院离退休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自身理论学习与立德树人工作结合起来。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将自身理论学习与立德树人工作结合起来。2019年党支部还与学院2018级硕2党支部党员举行了师生党支部共同理论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5名老党员针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分别进行了发言,精心的准备、认真的态度、深刻的体会使研究生党员受益匪浅。

  管院离退休党支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工业通信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党支部支部不少党员继续发挥余热,有的继续活跃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有的被学校聘为教学督导员,定期听课,为提高教学质量献计献策;有的被聘为党建组织员或“关工委”成员,引导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本专业前沿领域的发展方向,做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年过八旬的范琼英、揭妙云两位老师一直参加学校组织的老教师合唱团,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疫情期间,党员国家级教学名师韩伯棠教授,通过哔哩哔哩平台,与广大高考生一起,分享《工商管理中的管理科学》,取得良好效果;党员索沪生老师还与其爱人一道出资30万元,建立了本科教学奖教金,为学校教学事业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在党支部书记纪新华老师的带领下,管院离退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明显,政治功能突出,组织力强,积极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各项制度,工作运行规范。党支部老党员们善于运用信息化等手段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学习活动丰富。党支部坚持定期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及时将上级布置的理论学习、应急任务等传达给大家。该支部大会出勤率非常高,每次参加会议的人数都能达到80%以上。他们还素有同志之间平日团结和谐、有了困难互相帮助的优良传统。

  

  (审核:彭明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