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管理与经济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能源与气候经济学科)顺利举行

  2020年7月17日至19日,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气候经济学科夏令营活动顺利开展。本次夏令营首次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有来自重庆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20多位同学前来参加。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流程优化,此次活动让每位参营同学都深入了解了北京理工大学在能源与气候经济学科方面的发展状况和办学实力。

  7月17日上午,参营同学“云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期间,中心师生介绍和展示了自主开发的国家能源模型集成平台,使大家对中心研究工作的整体框架有了初步了解。

  

  

  7月17日下午,5名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的博士生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和相关研究工作,包括气候变化综合评估、碳减排机制、高耗能行业绿色发展现状及其转型路径和效果、能源需求预测、碳捕集与封存,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和踊跃提问,中心学生与参营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7月18日上午,能源与气候经济学科三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沈萌特别副研究员从微观视角介绍了行为科学与智慧能源管理的前沿问题,赵伟刚特别副研究员讲解了新形势下能源需求分析及预测的挑战,廖华教授介绍了气候变化经济学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三位老师的报告由浅入深,既通俗易懂又具有学术性,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7月18日下午,参营同学进行了个人展示,重点介绍了自己在能源与气候经济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让能源与气候经济学科的老师们充分了解了营员们的科研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7月19日上午,通过“云参观”校史馆和主楼,夏令营同学深入了解了北京理工大学从延安自然科学院至今的发展历程,以及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办学条件。闭营式上,袁潇晨老师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并欢迎所有参营同学能在将来加入到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