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专业学位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线上交流会顺利举行

近年来,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和立德树人培养理念的深入,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越来越受到关注。教育部推出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我校39门课程获得认定,其中包含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管理学院专业学位项目的学生特点和培养目标决定了其课程体系需要更加重视实践与理论的结合,因此,为了进一步提高专业学位项目的培养质量,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于2020年12月4日邀请来自管理工程系、应用经济系、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会计系、技术经济与战略管理系等各领域的授课教师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进行了线上交流,并邀请在国内外得到普遍应用的Cesim教学平台项目负责人尚晓霞女士,就模拟课程的设计与开展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会上,老师们都表达了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浓厚兴趣,肯定了这种教学方式将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等优点。不同的课程特点对学生参与度、模拟决策的设计、教学效果的评价等均存在一定差异,老师们对各自的主讲课程如何结合教学平台进行虚拟仿真设计进行了讨论。尚女士依托Cesim平台对虚拟仿真课程的设计和组织开展做了详细介绍,使老师们切实感受到这类课程的生动效果。该平台广泛应用于哈佛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众多高校,覆盖管理、经济、金融、创业等核心领域。

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项目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已陆续通过AMBA认证和再认证,CAMEA认证,并支撑学院通过了AACSB和EQUIS国际认证。在未来的发展中,专业学位项目将进一步在学校和学院整体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挖掘项目潜力,突出项目特色,拓展项目在实践教学方面的空间,培养更多高水平管理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