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范德堡大学经济学系李彤教授应邀来访

  2018年7月13日上午10点,范德堡大学经济学系李彤教授应邀来访管理与经济学院,并在主楼六层做题为“Quantile Treatment Effects in Difference in Differences Models with Panel Data”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应用经济系主任张凌翔副教授主持,管理与经济学院众多师生到场倾听。

  本次报告李彤教授主要介绍了他本人在分位数处理效应模型方面的研究成果,即:通过引入一个新的Copula稳定性假设,仅允许在对协变量进行调节之后才进行识别,并且基于此情况的倾向得分重新加权。最后,使用此方法来估计增加最低工资对当地劳动力市场失业率分位数的影响,并发现显著的异质性。

  报告结束后,李彤教授和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及研究方向展开进一步讨论。

  李彤教授目前任是范德堡大学(即:范德比尔特大学)经济系的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在微观计量经济学,重点是识别和推断具有潜在变量的计量经济模型,以及博弈论模型。他的研究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统计协会法律和司法统计委员会的支持。李彤教授现任 Journal of Econometric Methods的联合主编,曾任Journal of Econometrics, the 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etrics, the Journal of Econometric Methods, and the 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的副主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