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5月以来,管理与经济学院各支部广泛开展“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统筹部署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结合德育开题和答辩动员会、团学骨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再教育、师生党支部共建一体化,分年级、分层次、分类型集中开展“担复兴担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将“树一面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一条道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叫一个名字——‘时代新人’”贯穿活动始终。

  

  各学生党、团支部通过“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以“四微”活动为载体,即“微”读书、“微”课堂、“微”分享、“微”行动,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三级联动作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激励青年学生砥砺奋进、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通过切实的行动担起复兴大任,争当时代新人。

  

  下一阶段,管理与经济学院将丰富创新形式,将“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邀请离退休老教师、院党委委员、教师参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分年级、分专业、分主题、分层次开展“时代新人标准”大讨论,利用网上网下深入探讨交流时代新人的标准、品质和素养;结合青春榜样和德育工作,发动青年讲自己、讲他人奋斗故事,传递精神力量,培养时代新人,全面提高学院青年的理想信念、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向“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成长目标迈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