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任菲应邀作学术报告

  应管理与经济学院的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任菲副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于2018年5月24日上午10点在主楼317会议室作了题为《Social Media Engagement and Performance of E-Tailers: A Quasi-Experimental Analy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颜志军教授主持,学院众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营销手段越来越多样化,其中之一就是社交媒体营销。众所周知,社交媒体营销可能对企业销售产生影响,企业社交媒体营销究竟有哪些销售效应,这种效应如何随着企业特性而变化。任菲副教授的研究使用淘宝微淘的数据,采用倾向得分匹配(PSM)和双重差分(DID)方法,考察了企业社交媒体营销在企业层面的经济价值。结果表明,企业社交媒体营销显著促进了企业的销售额,其中,拥有较多粉丝数和博文数的企业社交媒体营销可以提高销售额。研究发现社交媒体营销在企业营销活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企业需要合适的战略来从他们的社交媒体营销活动中获益。

  会后,与会师生与任菲老师展开了积极、充分的讨论并进行合影。

  

  任菲副教授简介:

  任菲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副教授,首批“光华研究学者”获得者。她于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获得管理学(信息系统方向)博士学位。之前毕业于北京大学,获计算机软件学士及金融学硕士学位。任菲的研究兴趣围绕信息技术对个人、企业、及社会产生的影响与作用机制。具体包括信息系统投资绩效及商业价值、社会化媒体的效果与机制、用户在线行为。她的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及光华管理学院的支持,多个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如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和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并获得北京大学第十三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任菲为本科生、MBA及博士生开设多门中英文课程,包括电子商务、商业模拟与领导力反思、社交媒体与数字化竞争、信息系统研究方法。曾获得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北京大学北京银行奖教金及教学奖励津贴、光华管理学院课程奖励。她参与联合主编的《决策模拟》被评为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