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北京交通大学程小可教授应邀管理与经济学院作报告

  2018年3月23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程小可教授在主楼418会议室作了主题为“企业会计准则改革(2017)的逻辑”的学术报告。

  程小可教授系统梳理了我国企业会计准则的历史发展,介绍了国际会计准则改革的背景、具体举措以及对我国企业会计准则的冲击,并结合上市公司的具体案例分析了我国企业会计准则改革中的重大事件和带来的影响。程教授的讲解生动幽默,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使同学们对看起来枯燥晦涩的企业准则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最后,程小可教授结合个人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报告人简介:程小可教授现就职于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研究领域有:资本市场与会计信息、企业会计准则、公司财务管理等。近年来在《管理世界》、《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中国软科学》、《管理科学》、《科学学研究》、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等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1项,出版独立著作3部,合作著作1部,译著3部,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曾获第七届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中国会计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杨纪琬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本科生荣获第六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