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管理与经济学院第四期“学术体验营”顺利进行

  为发挥优秀科研团队领头作用,促进学院本科生近距离体验科研魅力,2018年3月17日下午2时,管理与经济学院第四期“学术体验营”活动在行政楼230顺利举行。管理与经济学院赵先教授及其团队、学院大二至大三年级二十五位优秀本科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蔡奎和郭晓欣主讲。

  蔡奎以“带有拐点的冲击模型的最优替换策略的研究”为题,介绍了可靠性冲击模型的寿命分布和维修策略等问题,对传统的冲击模型进行了简要说明,指出了论文的创新点,并在细节方面结合图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阐述。郭晓欣以“具有自愈机制的两阶段冲击模型的可靠性和维修策略研究”为主题,就研究背景、模型介绍、维修策略和数值示例四部分进行了展示,并对在不同情况下三种维修策略的应用进行了具体细致地讲解。

  在研究生汇报的过程中,赵先教授以生活中常见的事物对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帮助与会本科生理解报告中的重难点内容,使其获得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本科生们也积极参与到学术讨论中,纷纷就自己的疑惑以及感兴趣的内容与科研团队进行交流探讨,从中收获颇丰。

  “学术体验营”是管理学院特色品牌学生活动之一,跨年级的学术体验活动使得优秀本科生有机会亲身参与到学术研讨当中,加强了高低年级学术互通与人才交流,使学院在营造严谨求学的学术氛围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学院将陆续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开展高低年级间学术交流与体验活动,探索本科生育才工作新方法,搭建高层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体验平台。 赵先教授团队简介:团队主要成员为:赵先、蔡奎、郭晓欣、王小越、王思齐、吴丛珊、宋艳波、孙敬磊、孙乐平、张圆圆、王梦圆、蒋敏、王静静。研究方向:系统可靠性与管理。此次研讨以冲击模型可靠性和维修策略为主题,以研究团队的最新成果为依托,由团队成员作学术报告;针对报告中涉及的冲击模型构建,可靠性分析和维修策略优化等问题展开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