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姚弈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8年1月26日,应我院系统风险管理研究中心邀请,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姚弈副教授在主楼418会议室作了题为“医疗保险公平性及相关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金林教授主持,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姚弈副教授结合所参与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建立社会公平保障体系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研究”中关于我国医疗保险公平性子课题研究成果《我国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服务受益公平性研究》,以及学术论文《提高小额健康险的可持续性:针对产科服务使用风险调整补贴的测算》、《健康保险欺诈识别——基于中国医疗费用商业保险的实证研究》,介绍了医疗保险公平性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研究发展趋势,并结合我国目前医疗改革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关的理论方法问题和推进我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几点建议。随后,出席报告会的师生和姚弈副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姚奕博士是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获得风险管理与保险学博士学位。她的研究领域包括风险管理、医疗保险、小额保险等,目前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建立社会公平保障体系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研究”,负责我国医疗保险公平性子课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居民医疗费用预测与支付体系改革”,并主持中国保险学会课题“我国农民工小额保险需求研究”,在Journal of Risk and Insurance, Geneva Papers on Risk and Insurance-Issues and Practice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