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管理与经济学院第二期“学术观摩营”顺利进行

       2017年9月24日上午9时,管理与经济学院第二期“学术观摩营”活动在良乡校区行政楼二层会议室顺利举办。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颜志军教授及其科研团队、管理工程系讲师贾琳、团委书记张瑞与良乡校区2015、2016级30余位优秀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博士生董超就面板数据方法及应用进行了展示,并详细介绍了面板数据概念、基本模型、预处理及其应用四个方面的相关知识,在应用部分,董超结合自己关于气候和粮食贸易的研究进行了具体阐述。除了专业方面的讲解,董超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耶鲁大学的访学经历。在其他领域,博士生谢悦和杨杭州分别就健康管理领域、大数据分析领域的文献进行了相关讲解。在场的本科生积极的参与到学术讨论中,纷纷就自己有疑惑、感兴趣的内容踊跃地与科研团队交流探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颜志军教授在最后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学术观摩营”有效的开拓了学生思维,调动同学的科研积极性,不仅让同学们对学术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同学们的专业发展有着深远的指导意义,他鼓励同学们拓展知识面,开阔视野,进一步向高层次人管理人才迈进。
      “学术观摩营”是管理学院特色品牌学生活动之一,跨校区、跨年级的研究生组会观摩活动发挥了优秀科研团队的领头作用,使得良乡的优秀本科生有机会亲身参与到学术研讨当中,加强了两校区的学术互通与人才交流,使学院在营造严谨求学的学术氛围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学院将陆续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开展校区间学术交流与观摩活动,探索本科生育才工作新方法,搭建高层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