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管理与经济学院“十佳大学生”终审答辩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6月4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十佳大学生”终审答辩在中关村校区主楼132会议室顺利举行。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由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及管理学院部分班主任构成,他们是校团委书记肖雄、校办公室副主任王学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征、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旭姗、管理学院本科生教学中心主任王月辉及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副主任张晓甦,2016级新生班主任李昕、严文龙、石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团委书记张瑞,特长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卢斌,团委副书记盖士娇、庄杰出席此次答辩会。

  
    管理与经济学院“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作为本院的最高荣誉奖项,开展于1996年,至今已评选出上百位优秀学生,为同学们树立了科研、学业、德行、文体等多方面的榜样。其下设立科研拔萃、文艺翘楚、体坛健将、创业鳌头、自强表率、知行先锋、德行垂范、学业领航、公益标兵、经管英才共计十个奖项。此次“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主题为“管院精英,模范领航”,自四月下旬起,在全学院范围内择优推荐报名。五月中旬,学院评审组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查,根据材料收集情况及优中选优原则,评审组决定对 “创业鳌头”、“科研拔萃”和“体坛健将”三个奖项进行空缺处理。经审核,最终二十一位管院英才脱颖而出,晋级终审答辩环节,在七个奖项中展开角逐。

 

 

    “十佳大学生”终审答辩精彩非凡,选手们从容不破、展示自我,用自己的思想与行动诠释着“优秀”的含义。“学业领航”何宇南,连续三个学期保持专业排名第一,曾获首届卓越大学联盟数学竞赛一等奖等多项奖项,同时她还积极帮助学业困难同学,严于律己,乐于助人是她对“学业领航”的完美诠释。“文艺翘楚”李峥,现任校广播台节目中心负责人,校主持队队长,曾获高校电视节主持人类三等奖,校时事论坛比赛一等奖等总计十余项市、校级的奖项,其所获奖项与荣誉充分肯定了她杰出的文艺才华。“经管英才”闫宽,现任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在任期间,他组织举办了两届北京高校经管学院部长下午茶活动、北京理工大学外联部长经验交流会,并牵头组织了2016年学院迎新、中秋慰问等院内大型活动,为学院学生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知行先锋”何朋,曾获四次一等奖学金,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曾任国际交流协会副主席。“自强表率”祝凌云,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她用自己的行动在践行“事虽难做则必成”的自强信念。相对于名声响亮的服务活动,“德行垂范”翟画艺更倾向于将自己奉献于一些默默无闻的小事,无偿献血、网络迎新、组织捐书、学困帮扶等见证了她善良热心的品格。“公益标兵”张葆鑫,现任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在任期间她组织参与了多项大型志愿活动,学会了感恩、珍惜、责任、坚持和协作,学会了怎样将志愿精神让身边的世界更加美好。
 

 

    在每位选手答辩结束后,评委们分别从学习、文艺、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根据选手们展示内容进行点评与提问,并结合选手特点,在答辩细节方面做出指导,引导选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收获美好未来。

 

   

    答辩结束后,王学普和张晓甦做点评。王学普主任首先表达了对活动的肯定,他表示,“十佳大学生”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梳理、展示与交流的机会,搭建了同学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同时他激励同学们在学习、实践、工作中传承理工大学优良传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张晓甦表示,“十佳大学生”奖项评选的最终目的并不是对“优秀”定义,而是传递正能量,弘扬榜样精神,她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落选同学进行鼓励,对参赛同学提出不忘初衷、继续努力的期望。
 

 

    最终,七位“十佳大学生”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 “学业领航”何宇南、 “文艺翘楚”李峥、“经管英才”闫宽、“知行先锋”何朋、“自强表率”祝凌云、“德行垂范”翟画艺、“公益标兵”张葆鑫。他们在科研、德行、文艺、学业等多方面阐释了何为“榜样”,展现了管院同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指路,更为学院的良好风气做出贡献,激励大家在学业之余尝试各类活动,以蓬勃的朝气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愿十佳大学生传递的青春正能量,铸就一代又一代管院学子走向人生的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