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11月30日,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线上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一鸣教授出席并讲话,参加此次评审会的专家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北大学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传统强校。研究生院、计划财务部有关领导,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领导、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责任教授、青年教师代表一并参会。

会前,魏一鸣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谈到,北京理工大学已高质量完成了首轮“双一流”建设任务,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对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跨越发展成效进行简要介绍。他指出,本次自我评估评审会旨在保障学位授权点建设质量、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希望学院能够以此次自评估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引,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学科发展态势、学院发展态势、科研创新态势,不断推动学科发展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评审会正式开始。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评估期责任教授组长颜志军教授从授权点基本情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5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在过去一个评估期内所取得的成绩。9位评审专家对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从学科方向凝练、博士生招生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评审会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教授代表研究生院对各位评审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学院结合专家建议进一步凝练完善评估报告,继续做好自我评估后续工作。

最后,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教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校领导、各机关单位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位专家都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的知名学者,今天提出的建议对我们未来的学科建设有很大的帮助,学院也将继续按照学校部署,充分汲取专家建议,在下一个建设期内继续提升发展水平,以更优异的成绩助力“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