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喜报:校友米志付博士在英国著名学府晋升教授职位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校友米志付博士,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晋升教授。米志付硕士、博士均就读于我校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师从魏一鸣教授。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系享有顶级声誉的英国老牌名校,排名稳居世界前十。

米志付,1989 年11月生,2010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保送至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硕博连读,于2015年获得博士学位。其博士论文荣获中国经济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全国每年10位,奖金10万人民币)。后赴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于2017年加盟伦敦大学学院巴特莱特可持续建设学院,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21年,被任命为巴特莱特可持续建设学院副院长,主管科研工作。


米志付致力于气候变化经济与政策研究,在气候变化综合评估模型、碳排放核算、投入产出分析等领域有多项成果,刊于Lancet、Science Advances、Nature Energy 、Nature Geoscience、Nature Sustainability等国际顶级期刊。曾入选福布斯欧洲“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和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荣获伦敦大学学院杰出科研导师奖(全校每年1位)、世界可持续发展奖、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奖、Energy Economics最佳论文奖、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最佳青年学者论文奖、 Applied Energy高被引原创论文奖等。担任SSCI期刊Structural Change and Economic Dynamics(IF: 5.059)共同主编。


学校介绍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建校于1826年,位于英国伦敦,是一所世界顶尖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排名稳居世界前十,为享有顶级声誉的英国老牌名校。在由英国官方大学科研水平排名中,伦敦大学学院位列全英第2名,仅次于牛津大学。它是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英国金三角名校,罗素集团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SES-5成员。伦敦大学学院诞生了3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位菲尔兹奖获得者,此外还不乏科学、政治以及文化等领域的名人。其中包括 “光纤之父” 高锟,“电话通讯之父”亚历山大·贝尔,DNA发现者“生物分子学之父”弗朗西斯·克里克,“建筑电讯派”核心彼得·库克,人工智能AlphaGo 算法的创建者戴密斯·哈萨比斯与大卫·席尔瓦,文学大师泰戈尔,印度国父圣雄甘地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