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管理与经济学院成功举办“名师讲堂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系列讲座” 第七讲:以问题为导向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

2022年9月14日,“名师讲堂-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系列讲座”第七讲在主楼317举行。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政治工作者、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黄天羽教授为我们带来“以问题为导向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教学讲座。共20余位学院教师参加,讲座由邓剑伟副教授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黄天羽教授从建设一流课程的关键问题出发,提出了一流课程是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延续,一流课程的开放是机遇、示范是灵魂、提升质量是根本的理念。以《软件工程基础训练》这一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为例,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经验,总结了强化专业认知找准教育教学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混合课程建设,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开展教学实践的课程建设思路。关注教学问题,关注教学效果,使课程创新性、工程性显著增强,同时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结合“1+N选1的混合教学模式”实现从“会编程”到“懂软件”的教学目标。

黄天羽教授的讲座使与会老师深受启发,老师们围绕着线上课时设置比例,人才培养理念等问题与黄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次讲座是管理与经济学院为进一步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部署,加强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及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

附:黄天羽教授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主持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北京市课程思政优秀示范课1门;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三届全国混合式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研究方向为计算机仿真、虚拟现实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纵向科研十余项;参加奥运、国庆、党庆、春晚等国家重大庆典仿真任务保障十余次;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三等奖3项,发表学术论文 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兼任中国仿真学会数字体育专委会秘书长、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委员、《系统仿真学报》编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