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时政研学月】管院校友沙龙第5期:2022年全国两会财税热点解读及筹划运用成功举办

2022年4月16日,校友沙龙第5期:“2022年全国两会财税热点解读及筹划运用”在白石桥七号成功举办。本次沙龙邀请了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财务部副部长彭智佳校友、注册税务师韩倩妮校友参会并做主题演讲,来自金融、科技、教育等行业的线上线下师生、校友齐聚白石桥七号,共同探讨2022年全国两会财税热点解读及筹划运用。北理人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徐晋平校友、党委书记颜志军、副院长关宏、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宇、创业俱乐部主席赵爱民等出席活动。本次沙龙由张朕校友主持。

关宏代表学院向线上线下参与沙龙的师生、校友们表示欢迎。她表示,本月是国家的税收宣传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校友、师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国家税收政策,助力自身发展。未来学院会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的校友活动,为校友们搭建沟通平台,加强广大校友与学院的高效链接,携手共进、互助共赢。

彭智佳就国企央企如何落实好国家普惠性税收政策进行了剖析解读,从集团总部及下属各实体单位等两个层级,分税务基础管理、税收规划管理和涉税风险管理等三个维度,阐述如何建立健全税务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税务管理价值作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她还通过分享有关实践经验,阐明实体单位的税务会计如何从税收政策落实落地出发和着力,进一步升华到经营层,为管理决策提供解决改革发展难题的重要方案。

韩倩妮结合2022两会对财税政策和税务风险防范为大家做了细致的解读。她谈到,实施减税降费是2022年党中央、国务院帮扶企业发展最公平、最直接、最有效率的宏观政策。她围绕“减税降费力度不减稳预期”、“留抵退税直达企业焕生机”、“激励创新培育壮大新动能”、“稳岗就业养育减负惠民生”四个主题展开解读。此外,她还对企业适用优惠政策税务风险点进行风险提示,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大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交流环节,线上线下校友踊跃发言,就国家财税政策的理解与企业税务发展规划、税务风险防范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校友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感谢学院的组织,通过两位校友的精彩分享,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国家政策的变化和运用。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沙龙茶歇由钽金投资董事长周向民校友赞助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