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博士毕业生刘青青和本科生杨越淼、谢群合作论文获 第20届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2021年12月17日至19日,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本科生杨越淼(已推免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谢群(已推免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与管院2019届博士毕业生、现北京工商大学会计系副教授刘青青及会计系陈宋生教授(通讯作者)合作撰写的论文在“第20届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上进行汇报并荣获“优秀论文奖”,这是我校历史上首次获此含金量较高的奖项。

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是我国实证会计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0多所世界一流建设大学加盟的《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发起并举办。经过几十位专家四轮完全匿名评审打分,从国内众多“双一流”建设高校及海外著名高校学者提交的228篇中英文高水平论文中,选出三篇优秀论文并表彰。

撰写该篇论文的过程中,两位来自我校管院的本科生杨越淼、谢群同学深度参与了包含原始数据收集、变量计算、模型构建、回归分析等各项工作中,在此过程中科研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该篇获奖论文《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投资者研报信息藩篱的“立”与“破”》,主要研究资本市场上的分析师研报的离散式分布性态现象及其对股票投资收益的影响,拓展分析师研报及信息不对称问题的研究维度,为研报信息收集与监管提供新的思路。

管理与经济学院长期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培养,不断探索“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本次获奖既体现了学校、学院对人文社科专业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优势、师资实力和育人实效,同时也是每位同学自身不懈努力以及扎实学术基础的重要体现。

作者简介:

刘青青: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5级、2019届博士,现任北京工商大学会计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MPAcc中心执行副主任。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访问学者。先后在Review of Quantitative Finance and Accounting(ABS3星)、《南开管理评论》、《审计研究》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同时参与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研究。

杨越淼:北京理工大学经管书院2018级本科生,在《Bu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SCI期刊发表论文。

谢群:北京理工大学经管书院2018级本科生。

刘青青  谢群 杨越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