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管理与经济学院2021年福建江西两省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管理学院招生工作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三个精准”本科招生工作要求,科学谋划,有效推进,精准落实。在学校领导、招办、各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的大力指导、支持和帮助下,以及在学院全体领航老师、两省思源学生、校友和热心家长的共同努力下,管理学院顺利完成2021年招生计划并取得重要突破,江西省理科录取情况位列双一流高校第12位,福建省理科录取排名位列双一流高校第10名,两省均取得一定的进步,为今年两省份的招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精准施策多措并举】

在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学院统筹谋划,针对重点中学的特点开展特色活动。校长张军院士带队前往福建莆田市第一中学进行调研交流;院长王兆华、书记颜志军、副院长张祥、副院长陈翔、副院长关宏和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多次带领领航老师赴两省重点中学进行招生宣传。2020年11月至今,管理学院先后与重点中学校长、班主任进行座谈交流20余次,邀请东南研究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光电学院等知名专家到中学开展“北理讲堂”10余场;发挥我校特色专业优势,与江西省临川一中和福建省厦门一中共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举办足球文化交流5场、北理校园情景剧6场等,打造北理招生特色名片。此外,招生工作组持续跟踪了解生源学子在北理的学习成才情况并及时反馈给中学母校,与中学领导、班主任和优秀学生及家长保持密切联系,为招生宣传工作打下夯实基础。学院向全校范围招募招生宣传大使30人,组建“思源”团队30余支,家委会2个,校友10余名,组建咨询答疑2个QQ群和多个微信群,充分发挥“思源”学生、家委会的积极性和校友爱校荣校的热情,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与考生和家长保持紧密联系,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为使领航老师及时了解考生情况,考生积极报考我校发挥了重要作用。


【精准宣传全面覆盖】

6月22日至7月12日,按照学院招生工作组统一部署,由学院一线老师、“思源”学生、校友、家长近100余人组成的两支领航队伍,以地区为单位,划分多个招生咨询小组(福建省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地区;江西省赣州、九江、南昌、吉安、上饶、新余、萍乡、鹰潭地区),驻扎重点中学,面向考生和家长开展招生宣传及咨询答疑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当地媒体和考试院平台开展线上宣传,均取得明显效果。

福建省领航队伍不畏高温、湿热的天气,到各重点中学进行宣讲,耐心解答家长和考生的问题。为期10余天的招生宣传工作期间内,学院书记颜志军和副院长关宏带领领航老师分别到达福州一中、福州三中、福建师大附中、南平一中、厦门一中、厦门外国语学校、莆田一中等福建省中学举办高招咨询会,为考生及考生家长介绍学校招生政策。领航小组充分发挥家长、思源计划同学的作用,积极宣传学校,接待考生及家长上千人次,收回六百余份优质生源登记表信息,对福建省重点中学形成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江西省领航队伍克服了地区区域大,重点中学分散等困难,多次驱车数百公里,先后与九江一中、南昌二中,江西师大附中、赣州三中、新余一中、鹰潭一中等30余所当地中学领导、重点班班主任进行面谈交流,并对现场来到咨询会的家长和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记录,引导家长加入各地区答疑群,在答疑群里回复当天共性问题,确保每位家长都有专人对接联系。院长王兆华和副院长陈翔带领领航老师而分别赴南昌二中、师大附中和赣州中学、赣州三中为考生及家长解答相关问题,积极动员吸引优秀考生报考我校。江西招生组在当地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受到当地中学及家长的欢迎。

【精准领航筑梦北理】

在高考志愿填报阶段,领航老师们坚持每天10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长,对从现场咨询会收回的千余份优质生源登记表进行逐一筛查,分组并对优质生源进行电话回访。电话回访的环节有效加强了优质生源对我校的了解程度,进一步排除招生信息传达不到位的可能性。在结束白天的工作之后,每晚10点半老师们在线上分组进行当日的招生工作总结,查漏补缺,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改正和优化,以保证一直到志愿填报结束的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在此期间,福建招生工作组科学研判,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带队与领航老师张玉利、贾琳、崔立新、曹云飞、丁洳茜、李苏一、王博于7月9日再赴福建厦门、莆田、福州、泉州,“点对点”,“面对面”地为潜在优秀学子单独提供咨询,每天解答咨询10余小时,为考生和家长详细介绍我校办学方向、特设专业、人才培养等情况,积极动员优秀学生报考我校,为提高我校在福建的生源质量进一步奠定基础。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下一步将对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中领航老师队伍建设、“思源”团队支持、发挥家长和校友作用等方面进行总结,进一步谋划并研究开展2022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切实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