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管理与经济学院应邀参加2023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2023年3月28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的2023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杭州举行。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副院长陈翔、院长助理、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主任吴水龙受邀参会。

王兆华院长在以“新时代商学院治理与创新”主题的院长联席会议上分享题为《数字经济时代商科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商科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时代、新技术、新实践、新需求、新挑战,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在商科教育的发展战略上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王兆华院长指出,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围绕商科专业学位教育的特点,积极探索专业学位管理模式的特色与定位,提炼出“一套体系、两项融合、一个平台”的“1+2+1” 新发展模式,培养复合型卓越管理人才,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中国管理实践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以创新驱动,打造新引擎;以改革促动,激发新活力;以开放带动,拓展新格局。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握大势,敢于担当,致力于探索出一条有成效、有发展、有特色的商科教育道路。

本次联席会议由来自中国知名商科教育行业专家学者,全国240余所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参与论坛,20多位商科教育行业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发展共识,明确工作方向,加强MBA培养院校工作交流,共同探讨并推动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校MBA教育项目创办30年来,始终秉承严谨的治学态度,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高效进取的卓越管理人才。面对新形势新未来新挑战,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将紧密围绕学校战略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办具有中国特色的商科教育新模式,开创我校商科教育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