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2022年管理与经济学院江西福建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2022年4月27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了2022年江西、福建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会议在中关村校区主楼240、良乡校区文四楼216,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浩宇、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党委书记颜志军、副院长张祥、院长助理吴水龙、高昂、吕鑫,以及近50余位领航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主持。

会议伊始,王浩宇主任回顾了近两年福建省和江西省招生的整体情况,用数据详细分析、对比了近两年福建和江西两省在“双一流”A类高校排名、各分数段录取情况、招生专业录取情况,也提出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和新的工作要求,并根据学校“春耕行动计划”,按照“精准、全员、协同、提质”的思路做了详细的工作部署。王浩宇还分享了自己以往招生工作的宝贵经验和技巧,这样有助于领航老师更精准、高品质的服务于考生,更好地宣传学校综合实力和特色优势,以不断提升本科生源质量。

接着,王兆华院长和颜志军书记对今年的招生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王兆华强调,目前已经正式进入招生工作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重视招生工作,要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做好招生的落实和推进工作。必须定位清楚,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稳中求进,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各阶段的资源分配和问题应对策略。王兆华还表示,学院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招生工作,从各方面加大投入,对招生工作给予足够的支持和保障,力争2022年招生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颜志军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学校对招生工作的支持,也感谢各招生组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同时对今年的招生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领航老师要树立充分的信心,将北理的文化底蕴、特色优势宣传出去,讲好北理故事;第二,在面对各大挑战时,要有清醒的头脑和认识,能应对各类挑战的策略和方法;第三,对两省的重点中学要积极开展各类招生宣讲,对领航老师在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好的建议能及时地做出反馈;第四,学院会继续全力支持招生工作,促进和调动领航老师积极性,不断探索激励措施。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崔立新、孙士伟、高昂等几位老师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招生宣传工作中的经历和感受,并提出了各自的想法,王浩宇主任对这几位老师遇到的具体实际问题,给出了专业可行的指导建议。

本次会议标志着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步入了关键期,为学校选拔英才,提高生源质量,我院招生组高度重视,悉心投入,以确保2022年的招生工作目标顺利实现。接下来,学院将按照既有招生工作计划,进一步落实招生工作指示精神,严肃工作纪律,提升招生宣传实效,不断提升生源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