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2021级江西籍、福建籍新生见面会

新学期伊始,为关心关怀江西、福建的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规划个人发展,树立成长成才目标,2021年9月12日,管理与经济学院举办2021级江西籍福建籍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福建领航人崔立新、张玉利、尹秋菊、周婧、蔡金阳、王博,江西领航人孙士伟、高昂、黄若、高原、赵伟刚、陈炜明,重点中学“思源计划”招生大使,2021级福建江西新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颜志军书记向来自各书院的2021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红色基因和人才培养以及书院育人特色。颜志军指出,管理与经济学院领航老师将会持续关心陪伴同学们在北理工的学习和成长情况,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做同学们的人生导师。同时也欢迎同学们关心关注并参与到福建和江西的“思源计划”招生宣传中,宣传北理工,讲好北理故事,帮助更多中学母校优秀生源到北理工努力成长为领军领导人才。


彭明雪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尽早度过初入大学的适应期,积极参加书院育人活动,增强对北理工“延安根,军工”红色基因的理解,树立成才目标,规划成长路径,充分利用北理工各方面优质资源和平台,积极参与双创竞赛、志愿公益、实习实践、招生宣传等活动,为早日成长为双领人才而奋斗努力。

随后江西省领航组长孙士伟、福建领航组长崔立新分别宣布了江西、福建优秀思源大使和突出贡献家长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思源”计划中来,协助学院更好的宣传北理工,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报到北理工。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明确大学的专业学习目标,福建籍学生自动化学院张郑鸿(2019级硕士)、管理与经济学院吴振楠(2021级硕士)、林恺(第45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冠军团队成员)、江西籍学生光电学院曾超(2020级硕士)、自动化学院齐力(2021级硕士)、信息学院严俊杰(2021级硕士)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分别从学习与学术竞赛,学生及社团活动,创新与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做了介绍并给出了诚恳的建议,用十分质朴却又干货满满的发言为广大新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指明了方向,希望他们能明确未来的学习方向和发展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做一个优秀的北理工人。

最后,福建、江西的领航老师们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新生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学校,尽快融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氛围中来。

通过此次见面会,2021级福建和江西新生感受到了来自管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管理与经济学院也将持续为同学们更好学习和成长提供支持,和同学们共同书写“学在北理”精彩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