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快手用“科技连接善意”的新市井商业生态 ——北理工EMBA“校企联创,管理赋能”系列活动

在“乡村振兴 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下,企业该如何结合自身业务特性精准惠农、助农,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短视频时代下,营销的核心三要素“人、货、场”均有所变化,企业该如何准确把握机遇,调动消费者的新奇、愉悦、认同等情感,达成更深层次的心理共振?带着这两个问题,管理与经济学院专硕中心张永冀副主任、班主任孙丽然老师与20级EMBA一行在2022年1月9日走访快手总部,与快手科技企业社会责任部门李冀、杨牧天,磁力引擎品牌策划负责人刘韫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话。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快手总部一楼的企业展厅,装满奖杯奖状的荣誉墙、建党百年党史区、企业文化和发展历史区,记录着快手成长的印记和取得的成绩。AI识别技术、快手专利、快手卡通形象展示区,生动展现了快手核心技术和独特优势、充满活力的企业氛围。

参观完展厅后,学员一行移步四楼能征善战会议室,就快手企业基本情况、企业社会责任、商业化模式进行详细的了解和座谈交流。

快手成立10年,作为一家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核心技术的高科技公司,国内日活用户超3.2亿,月活用户超5.7亿,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视频产品从内容上,多姿多彩,真实丰富,以生活、美妆、民俗技艺和教育等为代表。同时在多年的发展中充分利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响应国家号召,在乡村振兴和企业社会责任(CSR)板块蒸蒸日上。“平等普惠”和“技术驱动”的价值观,体现出了快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快手全球月活用户超过10亿。在新市井商业板块的交流中,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年轻人在快手,生活在快手,“3600行”在快手,社交在快手,信任在快手的生态圈构建起了商业化的基础设施。从公域流量的市井和商街形态与私域流量的社区和店铺形态,构建起了快手独一无二的新市井商业生态。

快手还是一个社交互动平台,创作者们通过直播建立信任,一旦信任建立之后,会有很多生意的可能性。同时使用双页推荐的技术,把选择的权利让渡给消费者,探索更多兴趣边界。其中剪羊毛的小平和美妆杉姐的案例,印象深刻,完美呈现了从发现到关注的力量,也反映了新市井商业的特点:包容、近、活力、信任、供给充足、交易高频。真正实现磁力引擎新市井商业:公域有广度、私域有粘性、商域有闭环。

商业沟通之后,快手的三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学们的问题涉及快手战略、视频推送逻辑、商业投放、直播收入分布等多个维度,老师们一一解答,一问一答之间将参访环节推向了高潮。最后,全员合影留念,彼此道别,参访活动结束。

此次参访,让同学们对“短视频”、“直播带货”、“共同富裕”、“智能推送”等词汇有了更升入的了解与认识,结合自身从事的行业,碰撞出新的商业运作模式。此次快手参访,也为我校和快手之间的校企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对于企业而言,为快手走进高校以及从高校引进高端人才奠定了基础;对于同学而言,本次参访升华了读书的意义:遇良师,交益友,实现更好的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