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主题教育动态】管理与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行赴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调研交流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启动会后,结合领导班子调查研究题目,院长王兆华、党委书记颜志军于4月28日带领班子成员一行11人赴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调研“取经”。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杜慧滨、党委书记毛照昉带队会见了北理工一行,学部首任主任、讲席教授张维也特别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杜慧滨对王兆华、颜志军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提到,北京理工大学和天津大学两校渊源颇深,具有深厚情谊,1959年两校同批进入全国重点大学行列。她对学部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作了重点介绍。

      毛照昉对北理工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党建引领下的学部建设与学科发展,以及学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开展的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等工作,希望以北理工此次来访为契机,开展两校经管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王兆华表示,作为同为工科背景办学的商学院,两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学科发展有相似共通之处。他希望能够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增进两院友谊、互学互鉴、密切合作,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协同推进学院发展。

      颜志军对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围绕如何开展具有经管特色的党建工作、如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维作为2009年经管学部“学部制改革”的起始方案设计者和实践领导者,重点分享了“学部制改革”的历史背景、工作思路与实践经验。他结合我国管理学教育的现状和国际管理学教育的趋势,从战略规划、治理架构、权力与资源分配、员工职业发展、岗位设定与考核、学科运行机制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与会双方就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科与课程体系建设、专业学位特色方向培育、行政运行机制等多方面,展开了负责人之间的深入交流。

 

      调研会后,双方互赠了精心准备的礼品并合影留念。王兆华代表学院向杜慧滨赠送了“陆战之王”坦克(模型),杜慧滨回赠了中国第一张大学文凭(钦字第一号、缩小仿制纪念品)。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杨宝臣、冯楠、刘钰,主任助理刘大勇,行政服务办公室主任李莹,北京理工大学国际组织创新学院执行主席刘浩,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副院长关宏、张祥、赵先、叶选挺,院长助理高昂,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张永冀,办公室主任简林强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审核:颜志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