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要闻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会见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萨拉萨尔


6月6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会见了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胡安·卡洛斯·萨拉萨尔一行,会谈由副校长王博主持。

张军对国际民航组织代表团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系统介绍了北理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全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与国际民航组织围绕教育培训、数据管理、航空创新、航空安保、网络安全、减排和可持续发展等关键领域开展进一步深度合作。张军表示,期待双方继续携手同行,共同为全球航空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萨拉萨尔赞赏北理工在工程、民航和治理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中国高速发展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国际民航组织希望与北理工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北理工在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管理治理等领域的成果积累输送到国际民航组织和具有需求的成员国。

双方就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开展高层次管理治理人才培养、设立专门奖学金、推动碳减排与绿色发展等合作达成共识。

北理工与国际民航组织于2018年开始开展合作;2020年北理工开始为国际民航组织多个成员国培养中高层管理人员,已经招收多名留学生学员。

国际民航组织技术合作局(改革后名称为"能力建设和实施局" Capacity Development and Implementation Bureau)局长豪尔赫·瓦格斯、亚太区办公室主任马涛、亚太区办公室北京分办公室主任拉斐尔·吉列、中国驻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代表吕新明、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司副司长杨继如出席会谈。北理工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管理与经济学院关宏副院长和国际组织创新学院刘浩执行主席参加了会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