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明理讲堂2021年第44期暨研究生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9-28清华大学李纪珍教授:数据要素与创新

时间:9月28日(星期二)下午14:00-16:00

地点:主楼241

腾讯会议号:206 680 244 同步直播

报告人:清华大学 李纪珍 教授

主讲人简介:李纪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和清华经管动态竞争与创新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技术创新和创业领域的相关研究,在Administrative Science Quarterly、Journal of Management, Management Science、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Research Policy、《管理世界》、《科研管理》、《技术经济》等期刊发表/录用中英文论文100余篇。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1次,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1次,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3次。

报告内容简介:数据要素与创新是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议题。本报告将从数据要素市场、数据要素价值、数据要素发展、数据要素共享等方面介绍数据要素与创新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动态,并以华为为例,介绍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在此基础上,报告将延展介绍清华大学x-lab的三创教育模式。

(承办:技术经济与战略管理系、科研与学术交流中心、研究生教学中心)

TOP